两兄弟因一斤苹果杀人 化名亡命天涯17年

2013-07-27 10:11 来源:荆楚网

  两兄弟因一斤苹果杀人 化名亡命天涯17年

    图为:胡途被带离审讯室

  17年前,通山一对胡姓兄弟因一斤苹果,与人发生争执,结果酿出命案。17年来,兄弟俩化名潜逃,在深山烧过炭、在工地上当过泥瓦工,惶惶不可终日。日前,通山警方分别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和武汉,将兄弟俩捉拿归案。

  兄弟抖狠伤人性命

  昨日,在通山县看守所,记者见到了胡林、胡途兄弟(均为化名)。提起当年,两人脸下写满了悔恨。

  “当年一时冲动不仅害了自己,更毁了两个家庭,现在后悔也无法弥补。”胡途说,他家在通山县富有乡(现合并为九宫山镇)程家地村。17年前,他才22岁,那时他满怀梦想,准备外出好好闯一闯。没有想到,为了一斤苹果,而将一切打破。

  1997年2月21日(大年初三),胡途给外婆拜年后回家,因喝了一斤多米酒,十分口渴,经过部塘村陈某店前,他看到陈某店内有苹果卖,便想买一斤来解渴。不想,双方在讨价还价的过程中争吵起来,继而发生肢体冲突。

  打斗中,胡途吃了亏。他跑回家后,找出一把尖刀藏在腰里,而后约哥哥胡林帮忙,再次来到陈某店里……在打斗过程中,胡途持刀将陈某捅伤,兄弟俩随后逃离现场。陈某最终伤重不治。

  隐姓埋名亡命天涯

  事发后,胡途和胡林逃到江西武宁县的深山里。他们在深山里隐姓埋名,靠帮人烧木炭糊口。

  兄弟俩为了躲避抓捕,不断变换藏身的地方。离开江西后,他们又逃到浙江义乌、温州、台州等地,选择城郊结合部,找一些建筑工地当泥瓦工。

  胡途说,为了避免被警方“一锅端”,他和哥哥不敢住在一起。上工时,他化名成李成义,哥化名叫徐礼林,两人怕叫错,约定都以小名称呼对方。“潜逃的日子实在难熬,最怕看到警察,晚上经常梦到被警察抓住而惊醒。”

  2003年,胡途在台州玉环县遇到了黄梅女子胡某,两人随后同居,并于2008年生下一子。今年3月,孩子要上幼儿园,但因没有户口,无法入园。在一个夜晚,胡途向胡某一五一十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胡某听后,瞠目结舌。

  6月26日,在工地上了一天班后,胡途回到租房处,空空的房屋让他惊呆了,他这才知道,胡某带着孩子和他这几年挣下的6万元血汗钱离开了。当得知胡某可能投奔其在武汉的弟弟后,胡途赶往武汉寻找。

  难兄难弟两地被擒

  通山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队长吴腾兵介绍,17年来,当地警方从未放弃对胡氏兄弟的抓捕,办案民警曾经在江西、浙江一带发现过兄弟俩的行踪,但后来由于多种原因,还是让兄弟俩逃脱。

  今年6月,民警通过走访,终于在浙江玉环县发现了胡氏兄弟俩的踪迹。

  6月28日,该局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分赴台州、武汉,成功将胡氏兄弟抓捕归案。两人落网的时间仅相隔三小时。经审,兄弟俩对当年杀害陈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胡氏兄弟已被批捕。

  (记者周鹏 通讯员肖斌)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