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摔倒后被送至医院 康复后宁住走廊不回家

2013-08-28 21:1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因摔倒被送医 男子宁住走廊不回家

  该男子身体已无大碍 记者多方为其联系沈阳亲属

  8月23日傍晚,大连猎鹰民间反扒联盟的队员“狼牙”在市内一家医院急诊室旁的走廊上发现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没有亲人照顾,也无法走路。院方曾对其进行诊治,认为他能走路,无需住院。昨日,西岗区白云街道莲花社区证实,该男子是该社区居民宋连礼。记者了解到,他有一个哥哥和侄子在沈阳。目前,记者正在多方联系他的亲属。

  猎鹰反扒联盟向本报求助

  8月23日18时10分许,大连猎鹰民间反扒联盟的队员“狼牙”到市内一家医院看望一位朋友。他在一楼急诊室走廊看到一名男子。“他躺在一张病床上,浑身散发出臭味。 ”

  该男子自称“没人管他,身上没钱”,显得很痛苦。“狼牙”立即拨打了本报记者的电话求助。

  独居老人称腿麻滞留医院

  20分钟后,记者赶到医院,在一楼急诊室旁走廊的尽头看到那名男子。他赤裸上身,裤子污秽不堪,胸部、腰部的皮肤发红。“狼牙”正在一旁看护他。

  该男子神志清醒。他自称名叫宋连礼,今年65岁,家住西岗区白云新村南阳巷3号楼4楼2号。平日一个人靠每月2000元左右的退休金生活。他说,8月20日上午11时许,他所住的社区联系120将他送到了医院。“我的腿麻,不能走动,在医院躺了三天了。 ”

  宋连礼告诉记者,他没有结婚,在大连也没有亲属,他83岁的哥哥和55岁的侄子住在沈阳。宋连礼表示,自己没有他们的电话号码,平时靠通信往来。

  随后,猎鹰反扒联盟的队长“轮回”和队员“毛毛虫”等闻讯赶来,和本报记者一起想办法帮助宋连礼。

  医院

  两次检查均证实病情无大碍

  随后,记者找到该院总值班室的医生。据她介绍,宋连礼已被送来多日,没有家属陪同。医生检查后确认,他的病情不重无需住院,但他一直不肯走。 “这几天,医护人员一直挺照顾他的。今天上午,保安给他换新床单时发现,他是自己下床的! ”

  当日19时许,医院安排了一名骨科医生为他做了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腿病情不严重,走路没问题。

  社区

  此人个性要强轻易不求人

  8月27日8时许,记者与西岗区白云街道莲花社区取得联系。社区书记说,宋连礼确实是该辖区居民,他每月的退休金约有1900元。 “前几天,他在康庄街附近摔倒,有居民拨打了 110。警察来了又拨打了120。当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场。 ”

  据介绍,宋连礼与一个工友住在一起。“社区曾想帮他烧水,但被他婉言拒绝了。他很要强,轻易不向人求助。 ”

  最新进展

  宋连礼仍滞留医院

  昨日9时16分,记者通过电话与宋连礼滞留的医院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宋连礼还在医院一楼走廊的急诊病床上,“我们每天派一个护理员给他送饭和换洗衣服。他只是腰部有点小病,用不着住院治疗,可他不肯走。 ”她表示,医院正考虑联系社区和辖区派出所,解决此事。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的确不适合长期收留生活困难人员。 ”

  昨日下午,记者把宋连礼仍滞留医院的消息通知白云街道莲花社区时,社区书记对此表示:“宋连礼有退休金,又有医保卡,建议医院与他本人协商。 ”

  记者已通过宋连礼了解到他在沈阳的亲属的详细地址,并将多方联系帮其找到亲属,尽快接他回家休养。(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葛运福文/图)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