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首度见媒体 坦言:宝宝生日是求婚纪念日

2013-08-29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29日电 29日下午,霍启刚升级人父后首度现身与传媒见面,证实“跳水皇后”郭晶晶为剖腹产,并公布一家三口合影。

  霍启刚是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长孙。他介绍,宝宝于27日清晨出生,重7.3磅,身长53厘米。他证实,郭晶晶为半身麻醉剖腹产,但并非此前传闻所说的“择日生子”,而是因为入院后24小时仍未有“动静”,为母子健康而选择剖腹。“我们一直都希望能够顺产,绝对没有‘赶日子’,是宝宝自己‘赶日子’,”霍启刚说,“但这个日子赶得好好,因为两年前的这一天正是我向晶晶求婚之日。”

  初为人父的霍启刚难言喜悦之情,大方地拿出ipad欲与大家分享宝宝照片。在最终公布的一家三口合影中,郭晶晶身着橘红上衣,笑容满面。霍启刚称,郭晶晶体质很好,产后恢复很快,也没有出现发烧等术后不良反应。

  照片中的宝宝睁大眼睛,霍启刚语气透着骄傲地介绍:“医生说很多婴儿出生后过一段时间才会睁眼,但我们的宝宝很快就睁眼了,感觉精灵又聪明。”

  被问及宝宝长得像谁,霍启刚表示各人看法不一,“妈妈说像晶晶多,但我每一次看都感觉不同,宝宝每一天都在变。”

  谈到育儿,霍启刚坦言“很紧张”,“这几日一直受我和晶晶爸妈的照顾,”现在要从零开始学习做家长。他表示最大的希望是宝宝能够健康,因此郭晶晶也选择母乳哺育。至于是否会“三年两仔”,霍启刚笑称会积极响应港府“多生”号召。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