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借款8000万后跑路 写自白信忠告他人别太贪

2013-11-28 09:15 来源:现代快报

  正如李芳在“自白信”中所说的,“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就是贪”。面对诱惑时,永远要提醒自己: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你还抱有幻想,那么就看看下面的案例,让自己醒醒吧……

  昨天,市民张女士(化姓)拨打现代快报96060热线反映,说自己被朋友借走了5000多万元,现在这位朋友跑了,自己的钱也没了着落。据了解,借款人名叫李芳(化名),今年50岁。据了解,李芳向30多人借了钱,借款总额高达8000多万元。目前,南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警方

  正在核实

  已反映给上级部门

  李芳在离开家的时候给自己最大的债主张女士和自己的前夫王先生分别留下了一封信。

  两封信里,李芳都承认自己其实没有和银行有过任何合作,刚开始是把借来的钱给了江苏一家担保公司董事长做投资,刚开始还能赚点钱来维持。

  可是2012年,这个担保公司的董事长出事跑路了,自己这边就欠下了一屁股的债。

  李芳承认,后期她借来的钱,大部分都是用来给债主们付利息了。出逃前,她每个月光利息的支出就有300多万。最终,由于实在是支持不下去了,她只能选择逃跑。

  11月26日,没能如约见到李芳的债主们去了李芳家附近的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此事,并已经将此事反映给了上级部门。

  “她说自己在和银行合作业务”

  张女士称,2008年开始,李芳以和银行合作电子借贷业务为名,开始向张女士借钱。“刚开始每次也就10万、20万的样子。”张女士说。借了钱之后,李芳会每月按时把约定的利息打到张女士的银行卡上。张女士越来越信任李芳,从2012年开始,李芳借钱的数目也越来越大。

  据了解,李芳向30多位债主借款的理由都是自己在和银行合作业务,需要资金,而大家也都是冲着有银行的保障,才愿意将钱借给李芳。期间,李芳为了得到大家的信任,还将在某银行做信贷部主任的亲戚搬出来。“我们去查过,确实有这个人存在,不过李芳说银行不允许员工干这个,所以叫我们不要和她亲戚提这件事。”另一位债主邓女士(化姓)说。

  临走前又向朋友借了2000多万

  张女士介绍,11月6日是约定的付利息的日子,之前每次都很准时的李芳,这次却没有把钱打到她的卡上。

  随后,张女士的儿子来到了李芳家里。据保姆说,李芳是11月5日离开家的,还分三次带走了3大包衣服,张女士立马反应过来,李芳很可能是逃跑了。

  张女士通过李芳家里留下的通讯录联系上了其他债主,一算,李芳借的钱竟然超过了8000万。就在李芳出逃的前两个月里,李芳向几乎所有债主又借了一圈钱,总额高达2000多万。

  所有债主中,借款数额最大的就属张女士,她前前后后借给了李芳5700万,而借款数额超过1000万的,除了张女士以外,还有两个人。据了解,张女士家里是做建筑板材生意的,自己有些积蓄,但5700万里,有不少也是从亲戚朋友那借的,现在自己都不敢和朋友们提这个事。

  “她痴迷赌博,我也是受害者”

  李芳的前夫王先生介绍,自己原本在安徽工作,为了和李芳在一起才在1988年来到南京定居。

  2004年,由于李芳痴迷于赌博,自己多次劝说无果,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王先生只有选择和李芳协议离婚。

  王先生说,李芳也从他那借了三四百万,说要去投资,为了给前妻钱,他不但和家里人借钱,自己的房子也拿去做了抵押贷款,现在,他也和其他受害人一样,不但完全联系不上李芳,还要负担这些债务。

  王先生表示,自己会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