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扮老乡火车上与嫌犯闲聊 下车后将其抓捕

2014-03-12 08:09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1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乘警刘建平在乘车时发现盗窃逃犯肖某,随后一路“护驾”,最后在衡阳东站出站口与前来支援的战友一道,将其抓获归案。

  3月11日10时许,衡阳铁路公安处乘警刘建平获悉,因盗窃被通缉的逃犯肖某(男,31岁,湖南邵阳人)利用别人的身份证,在韶关车站乘坐G542次高铁到衡阳。正在韶关出差办案的刘建平马上从韶关车站登上了G542次列车。

  车厢里旅客很多,刘建平就从车头往车尾逐节车厢找去,在6号车厢发现了疑似肖某的旅客。为了核实该人是不是肖某,刘建平坐下来与其搭讪攀谈。通过半个小时的聊天,刘建平确认该人就是通缉的逃犯肖某。

  为了不打草惊蛇,刘建平借上洗手间之机,短信通知衡阳乘警支队的战友到衡阳东站出站口等候。11时55分,当肖某和刘建平有说有笑来到出站口时,被等候已久的民警戴上了手铐。肖某这才回过神,刚才在车上陪自己聊天的“老乡”竟然是警察,痛快地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通讯员 刘国锋 汤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