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5块冻豆腐被女失主打倒 被判刑3年

2014-08-13 08:08 来源:新文化报

  1月24日晚,家住敦化市丹江街某小区一楼的郑女士听到窗外有异响,开窗发现有人正在偷她挂在窗外的冻豆腐。两人被发现后跑掉。没多久,男子吴某又跑了回来捡走掉在地上的冻豆腐。郑女士追出去,两人发生厮打,男子吴某企图掐住她脖子,被她两拳打得鼻孔流血,按倒在地。随后,吴某被民警带走。

  吴某今年51岁,1月24日22时许,在敦化市某小区内,他盗窃冻豆腐时被发现,扔下赃物逃跑。不久,他返回将窗外地上的5块冻豆腐揣进怀里转身就走。失主郑女士出来追赶,吴某使用暴力对她进行殴打,致她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该案属于为盗窃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转化为抢劫犯罪。依据相关法律,法院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记者 张骁 通讯员 车彦林)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