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拟在豫招生13人 不影响报清华北大

2012-03-15 08:3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讯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拟在河南招收13名本科生。如果生源质量特别好,有望追加一定数量的机动名额。这是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透露的消息。

  在豫招生13人 不影响报清华、北大

  据周陈文琬介绍,今年该校拟在全国范围内招收300名内地生。其中,拟在河南招收文史类5人,理工类8人。报考该校的考生将有三种形式的奖学金可以申请:全额奖学金、免学费奖学金和半免学费奖学金,其中半免学费奖学金只有河南学子才能享受。

  不过,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名时,考生只需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序申请,不必另行向该校报名,也无需面试。周陈文琬说,由于香港中文大学在统招中属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填报该校,不会影响参加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录取。“考生填报我们学校以后,依然可能被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对他们来说,填报我们学校只是多了一次机会。”

  香港中文大学前年在豫招生13人,去年在豫招生12人,周陈文琬说,香港今年正在进行教育制度改革,高校招生名额十分紧张,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保持在豫招生人数基本不变,实属不易。

  可能会增加一定数量的机动名额

  今年,许多欧美国家均放宽了内地学生的留学政策,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甚至承认内地高考成绩。这会不会对内地考生去香港读书造成影响?

  “我真的认为这对我们影响不明显。第一,我们的生源群体不一样。第二,一些西方英语国家地广人稀,经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政府没钱补助大学,导致大学需要通过招收能付得起学费的学生维持其运营。所以,一些国家放宽了对内地留学生的政策。我们学校是公立大学,有政府补助,不存在运营方面的问题,我们关注的,依然是录取最优秀的学生,来做最严谨的学习和研究。第三,香港政府求才若渴,对内地学生在香港找工作,提供了诸多便利政策。这些,都是香港吸引内地学生的便利条件。”对此,周陈文琬回应说。

  “河南学生非常不错。今年招生时,如果有可能,我们会投放一定数量的机动招生名额。”周陈文琬表示。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