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酒店移掉门前法桐栽种玉兰 绿化部门称违规

2012-03-30 10: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酒店门前的法桐变成了玉兰。河南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河南商报记者宗雷

  酒店还没开业,工作人员想美化一下门口的环境,一夜之间,将路边的十几棵法桐移走,换栽了4000多元一棵的玉兰。园林绿化部门称,酒店的行为已违反了有关规定。

  事件

  一夜之间十几棵法桐被“变身”玉兰

  昨日上午9时11分,@乱弹琴123发微博称,福彩大厦一侧刚萌芽的10多棵法桐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被稀稀拉拉的玉兰取代。行人至此无不唏嘘可惜,希望能给民众一个说法。

  昨日上午10时,商报记者在微博中所说的地方看到,十几棵玉兰在风中摇曳,一位老者叹息道:“法桐被换掉,可惜啊,那树还没发芽呢!”

  环卫工人赵师傅负责清扫该路段。她说,28日晚8时她下班回家时树还好好的,第二天早上5时来时,路西边的法桐就变成玉兰了,而路东边的法桐还好好的。附近一家便利店老板称,28日晚上10时多关门时,也没有见到有人砍树换树。“这也挺好的,玉兰比法桐好看多了,但是谁趁晚上换的,就不知道了。”便利店老板说。

  有市民拨打了郑州市金水绿化队电话,昨日下午1时,监察科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经调查,给法桐“变身”的是路西侧一家还未开业的酒店。

  解释

  怕错过栽树日期就“先斩后奏”

  昨日,该酒店店长董先生称,这些玉兰是他们栽种的。他说,刚过完年,给绿化部门申报了换栽玉兰,一直没有批下来,因为种树具有季节性,实在等不及了,就先种下了玉兰。

  董店长说,酒店还在装修,栽植玉兰是为酒店绿化做准备的,而且玉兰成本很高,每棵4000多元,在自行栽种前,并不知道违反了《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

  对此,金水绿化队监察科工作人员说,即使提出申报,树种也应该由绿化部门进行更换,而不是市民想换就换。

  说法

  酒店做法已违规

  郑州市园林绿化行政执法监察队三中队工作人员称,法桐属于绿化树木,将绿化树木砍伐换种其他树种的行为,违反了《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

  他说,按道路规划及绿化规划,法桐作为行道树,能起到夏天遮阴,增加绿地覆盖的效果。现已对酒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线索提供:网友“乱弹琴123”,稿酬:5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