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规划新建后 30棵法桐占据大路中央去留难定

2012-11-24 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附近居民手抚法桐依依不舍

  附近居民手抚法桐依依不舍

  大河报焦作讯 眼下,正在修建的焦作市成丰路将连通和平街与建设路,有一排树龄已有三四十年的行道树正好在规划建设的道路中央,是迁移还是保留呢?昨日,在附近居住的市民给记者打电话称,修建道路是好事,如果再想办法保留这些行道树,那就更好了。

  施工现场

  法桐伫立在道路中央

  昨日下午,记者在成丰路施工现场看到,一排法国梧桐静静地伫立在建设中的成丰路中央,与周围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形成鲜明对比。这排行道树由南到北有近30棵,树的直径有三四十厘米。其中,正在修建的和平街以南的成丰路段有五六棵,和平街以北的成丰路段有20多棵。成丰路与和平街交叉口的6棵法国梧桐已被迁移,地面上还留着树坑。在和平街以南的成丰路上,一棵法国梧桐的根部已被保护起来,成了一个“孤岛”。

  附近居民

  能否想办法保留这些大树

  成丰路西侧是焦作市原化二家属院,家属院里68岁的王先生指着这排行道树说:“这些法国梧桐是1970年栽种的,原来是厂区内的行道树。一到夏天,这排行道树绿树成荫。如果迁移这些树,我还真有点舍不得!”

  “虽然法国梧桐算不上古树名木,但能长这么大也不容易。希望能保留这些树木,让它们成为道路景观。”居住在原化二家属院的张先生说,有一些树影响车辆通行,不得不迁移,但是在路中间的这些树能否想办法保留呢?

  园林部门

  正在研究处理办法

  焦作市园林局一位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接到施工单位需要移伐树木的申请后,该局工作人员曾到现场实地调查,发现除了和平街与成丰路交叉口的6棵法国梧桐需要移走外,其他的可以考虑以设置分车带绿地的方式保留。目前,他们仍在研究处理办法,争取因地制宜保留这些树。

  “我市大树较少,特别是在新建道路上能够保留一排大树,既符合节约型园林的理念,也对环境改善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焦作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李晓军 文图)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