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南三环东段通车直达中牟

2012-05-23 07:24 来源:河南商报

  【北三环】

  市区到龙湖 将多一条大动脉

  郑州北三环东延工程地面道路、地下隧道同步开建

  市区到龙湖 将多一条大动脉

  河南商报记者 李江瑞

  继龙湖中环路开工后,郑州市北三环东延工程昨日开建,建成后,将成为郑东新区内的城市景观大道。届时,市区到龙湖地区将增添一条连接线。

  北三环东延工程开工

  北三环东延工程,西起中州大道,东至G107辅道,全长7.3公里。该工程分地面和地下隧道两部分。其中,隧道部分全长4520米,双向6车道,建成后将是河南省最长的城市隧道。

  昨日上午,在郑州国家森林公园东侧附近工地,郑州市委常委、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瑞东发布了开工令。此次开工的工程为北三环东延隧道、道路工程。

  北三环东延工程,是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龙湖区域的快速通道,也会是郑东新区的一条城市景观大道。

  全省首条湖底隧道开建 龙湖将现立体交通格局

  昨日开工的还有龙源十三街隧道工程,这条隧道呈南北方向,纵贯龙湖地区,为湖下隧道,也是我省有史以来穿越湖水底部的首条隧道。

  这条隧道南接如意东路,自北向南依次穿越龙湖、CBD副中心和北三环隧道,全长315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工程最大埋深超过20米,施工难度巨大。

  北三环东延工程是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而龙源十三街隧道是一条南北向的隧道,加上此前已经开工的龙湖中环路,郑东新区龙湖地区的“一横一纵一环”大交通格局即将形成。而将来的龙湖地区,将形成立体交通体系。

  加上已经规划的地铁和轻轨,以及自行车专用道,将来生活或工作在龙湖地区,或者在龙湖地区游玩的人们,将享受到便捷、多样化的交通。

  通往郑东新区的现有主干道 交通压力有望缓解

  作为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三环东延工程的开建,将为郑州市快速交通体系和龙湖区域的路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老城区间的交通,目前主要依靠的是金水路、农业路和东风路这3条主干道,交通压力比较大。

  “过了东风路,再往北,就没有干道通往郑东新区了,而北环属于郑州交通的一条大动脉,此次工程的开建,将北环东延,未来可以缓解金水东路、农业南路、东风南路3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郑东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

  (线索提供:周长建)

  【南三环】

  郑州东南部 将添一个新出口

  郑州南三环东延新建工程昨通车

  郑州东南部 将添一个新出口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以后,郑州南部的市民往东去又多了个出口大道,尤其是10月份以后,到雁鸣湖吃大闸蟹可以缩短半小时的车程,不到半小时即可到达中牟。昨日,作为郑州市10条市域快速通道的一部分,郑州南三环东延工程(G107辅道至中信路)正式通车,设计双向8车道、时速100公里。

  昨日新开通的郑州市G107辅道至中信路(南三环东段)新建工程,全长6.29公里,西接郑州市G107辅道,东连中信路,与新安路相接,自西向东依次穿越经开区第十二大街、东四环、经开区第十五大街、G107改建工程、经开区第二十二大街等城市主次干道,并跨越潮河、下穿石武客运专线和京港澳高速公路,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一直以来,郑州南三环出口比较拥挤。目前,郑州市区东西方向主干道只有金水路、商都路、航海路等,南三环东延工程完工后,对解决市区拥堵将起到一定作用。

  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是郑州10条市域快速通道的一部分,包括南三环东段、新安路和万洪公路三部分,目前,南三环东段正式通车,新安路已建成中花坛和快车道,已经通车。

  而建设中的万洪公路,西接新安路,东到中牟,目前快车道、中花坛正在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主体完工,达到通行条件,12月份正式通车。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