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教育局强行要求尖子生提前到县高中报到 否则停课

2012-05-31 07:11 来源:大河报

  担心初三尖子生考进市属高中

  要求尖子生提前到县高中报到,否则停课

  阅读提示

  中招在即,南召县教育局怕县内的初三毕业班尖子生被市属高中挖走,便采取措施,让各所学校动员全县一模考试(注:第一次模拟考试)中的204名尖子提前到南召一高或南召县现代中学报到上课。这一违规行为遭到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反对,他们纷纷发帖质疑并向本报投诉。昨日记者获悉,南阳市教育局已勒令南召县停止高中提前招生。

  □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初三尖子生被提前强制录取

  昨日,记者在南召县现代中学和南召县一高看到,原本应该参加中招的这200多名初三应届毕业生,却已经被提前录取到了南召一高或南召县现代中学这两所学校。

  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在南召县城关一初读初三。6月25日是今年中招考试的日子,家长和孩子都在为中招备战。可是5月23日晚上,城关一初通知学生和家长开会,宣布今年一模考试成绩排在全县前204名的学生已被县内的两所高中录取了,并要求被录取的学生于5月25日前到南召一高或现代中学报到,提前学习高中课程,城关一初不再提供学习场所,如在5月28日以后还不去高中报到,也将丧失在这两所高中读书的机会。

  学生和家长表示“难接受”

  “这种做法是违规的,侵犯了学生自主填报志愿和择校的权利!”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们实在难以接受。”

  这位家长说,谁不想在家门口读书?关键是市属高中的教学质量相对好一点。因此,家长都盼望着孩子在中招中考个好成绩,能到南阳一中、南阳五中等市属中学就读。

  而更多家长则对学生如不按时到高中报到就会被停课这一说法十分不满。他们说:“这简直是要挟学生和家长就范,也是公开对抗国家教育政策的表现!”

  虽被叫停但暗地招生依旧

  南召县城关一初的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学生和家长反映的这一情况基本属实,并称这项工作是南召县教育局安排的。

  “南召县教育局这种做法是违规的,已勒令他们停止。”昨日,南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他们本周一已接到学生家长投诉,基础教育科当天就和南召县教育局负责招生的副局长取得联系,告诉他们这种做法属于提前招生性质,违反了河南省中招考试有关政策,要求取消这种做法,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市教育局,目前还没有接到南召县教育局的处理意见。

  南召县教育局的这一做法真的被叫停了吗?

  昨日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咨询了南召县现代中学一姓李的班主任。据他讲:“目前已有80多名初三尖子生到校报到。学生到校后开讲高一新课程。将来由高三下来的优秀教师任课,保证进入重点班。”而南召县一高的一位老师则称:“已有60多名初三尖子生到我校报到。学校对报到的学生正在讲高一课程。”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