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现"24小时自助充电站"

2012-06-04 07:28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街头现"24小时自助充电站"

  郑州街头现"24小时自助充电站"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近日,郑州街头悄然出现一些“24小时自助充电站”,市民担心“充电效果”。业内人士建议,这种充电站以应急为主,不宜经常使用。也有市民呼吁,政府能否建一些“公共充电站”方便市民? 昨天上午,在郑汴路和货站北街交叉口西侧的康桥商务广场旁,有两个灯箱似的“24小时自助充电站”。

  使用者投币1元可充电13分钟,骑行距离5到10公里,一次可投币6枚。有骑着电动车路过的市民打量,但很少有人投币试用。 离这两个充电站不远的熊儿河桥头,有两家电动车修理店,也安装了快速充电装置,店主说,快速充电对电池都会有影响。据业内人士介绍,2009年,郑州市街头就已经有600多个“电动车快速充电站”,主要分布在街边修车店、小卖部,有专人经营,使用这种“充电站”不会使电池发烫,但要比家用电动车充电器影响大。

  河南省电动车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付敏告诉记者,如果这种充电站采用“脉冲电流技术”充电的话,对电动车电池的影响比较小,但该技术目前应用得还比较少,需要专门的技术考证,普通市民很难分辨,因此,在街边充电,应以应急为主,不要常在街头充电。 “街头充电站本来挺方便的,可是技术问题又让人不踏实,什么时候,郑州街头能像公用电话一样,建设一些公用电动车充电站就好了。”昨天,市民王先生发出感叹。 对此,付敏认为,如果城市里有了“公用电动车充电站”,市民出门就更方便了,不过,这需要政府层面的规划和引导,比如统一技术标准、占道许可、广告许可、用电来源等问题。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