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妈妈被顽童砸 为护崽蹿出来咬伤3个人(图)

2012-06-08 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狗妈妈被顽童砸 为护崽蹿出来咬伤3个人

咬人的狗妈妈被捕获。

狗妈妈被顽童砸 为护崽蹿出来咬伤3个人

  郑州市宠协流浪狗救治中心的志愿者们把9只小狗崽抱走安置

  小区淘气的孩子拿砖头招惹了它的9个“娃儿”

  一名老太大腿被撕咬,受惊心脏病发作

  核心提示

  一条黄色的大流浪狗在小区周边生活一年多,一直相安无事,昨日一早产下了9只小狗崽,却遭遇淘气小孩砖头砸耍。结果母狗发狂,从中午到下午,连续咬伤3人,其中一名大腿被撕咬的老太太更是引发心脏病,病情危重。

  虽然这条母狗于昨晚9时30分许被成功捕获,但对于此事,附近不少市民认为,警方、行政执法部门处置不力。“中午已经有2人被咬伤了,为啥还不采取果断措施,而是不管居民安全就离开?”

  小孩淘气用砖头砸狗崽,母狗发狂咬伤3人

  昨晚8时15分,在位于郑州市南阳路与群办路交叉口向西的开元小区门口的事发现场,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派出所民警及郑州市金水区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手持警棍、长杆笼套等工具,正与藏在群办路路南绿化带内的母狗僵持。

  在居民们的带领下,记者在群办路路北的开元小区围墙内见到了这条母狗生出的9只灰黄色的小狗崽。它们互相挤在一个小土坑里,眼睛还没有睁开,不停叫着,看上去萌态十足。

  负责小区门卫的河南省东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高官斌最先向警方报警。他说,这条母狗是条三四十斤重的大黄柴狗,早前在肉联厂一带活动,近一年来一直在开元小区附近流浪,附近居民经常给它喂食,一直也相安无事。

  “早上这条黄狗在小区围墙那边生了9只崽,快中午时有小朋友从旁边路过,因为淘气,就用小砖头砸过去。结果母狗就惊了,蹿出来就咬伤了一名年轻人,后来有人在路边停电动车,结果因为没注意到靠得太近,也被母狗蹿出来咬伤。”高官斌说。

  高官斌说,当时他们感觉太危险,就用红布绳在附近圈了个简易的警戒带,并提醒过路市民不要靠近。但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这条母狗不知为啥又蹿出来把小区门口一名老太太咬伤,“老人当时就昏了过去”。

  这名老人的儿子徐丽辉告诉记者,他的母亲今年49岁,大腿被这条母狗撕咬后,又惊又怕,心脏病发作,“到现在还在吸氧,意识还不清醒”。

  多方协作,终将发狂母狗制服

  据众多小区居民讲,他们最先报警是在昨日上午9时许,但当时民警和执法人员赶到后,只是把狗赶到了绿化带里,没有其他处置,就先后离开了。

  在事发现场,当记者问及为何不用麻醉枪甚至手枪等强力工具处置此事时,多位派出所民警均表示,他们来到这里,只是因为现场围观群众太多,他们要现场维持秩序,至于处理狗的事,“那是执法局管的事”。

  在现场,来自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10中队的两辆执法车上,放着狗笼和长杆笼套,但执法人员迟迟没有行动。“我们的工具也不行,这是现在仅有的捕狗工具了。”该中队的副中队长祝峰说,面对这条发狂的母狗,他们的工具不能保证一次围捕成功,在尽量避免伤及无辜的情况下,不敢贸然行动。

  “我们上午确实来了,下午也过来了,但究竟应该咋办,我们也很头疼。”祝峰说,他们不像警方那样,有枪支工具,在连他们自己安全都难以保证的情况下,“你说能让我们咋办”?

  昨晚8时30分许,闻讯赶到现场的郑州市宠协流浪狗救治中心的志愿者们带来了麻药等物品。在一位热心阿姨的帮助下,把掺了麻药的火腿肠喂给了绿化带内的母狗。这位阿姨又试图诱导母狗进入笼子,但最终失败,母狗撒腿就跑,又躲进了小区内的另一处绿化带内。

  直到昨晚9时30分许,这条母狗在被执法人员的笼套按住后,在志愿者的3针麻醉药注射后,才彻底失去了活动能力,被众人制服(如图),最终连同狗崽被志愿者们带走,进行安置和处置。

  不过,此事处置完毕,徐丽辉仍抱怨不已:“要是他们公安部门和执法局能在上午就把这条狗解决了,我妈妈怎么会被咬伤呢?我妈妈这样被无故咬伤,谁该为她负责啊?”(记者 李岩/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