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布小作坊允许生产食品目录

2012-06-08 13: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斌 记者 李利)

  小作坊生产的东西安全吗?街头小食杂店的糕点能买吗?近日,浙江11个地市允许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加工食品目录出台,对小作坊的生产工艺、执行标准等进行了规范。

  已公布目录涵盖粮食加工品、豆制品、糕点、淀粉制品、蛋制品、食用植物油(菜籽油)等6大类21个品种食品,这些食品普遍具有传统性、区域性、工艺简单,低风险等特点,目录中均详细规定了每类食品的生产工艺、执行标准和具体实施地区。

  下一步,全省将按照省政府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全省“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规工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督促业主落实生产许可、生产加工规范、标签标识等方面的主体责任,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提高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新闻链接:

  “十小”行业指的是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小药店、小农资店、小菜场、小音像店(包括网吧)、小美容美发店、小客运、小液化气供应点。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