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社会福利院扩建开工 成河南第一家政府办养老院

2012-06-21 07: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扩建开工 成河南第一家政府办养老院

  新建的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有18层楼高(白周峰 图)

  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扩建开工,是我省第一家政府办低收费养老福利院

  大河报讯 再过两年半,拥有1200张床位的3栋新楼将在郑州市社会福利院“上岗”,无论从床位规模还是政府投入上来说,扩建后的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均在全省福利院排首位。昨日上午,在电厂北路,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原址扩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始建于1948年,是郑州市民政局下属单位,担负着郑州市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人“三无”人员的饮食起居、医疗康复、特殊教育。随着城市人口的发展,老龄化趋势加剧,现有条件已经无法满足社会需求。

  为此,郑州市民政局谋划了社会福利院扩建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其中争取中央投资1000万元,其余由市政府配套解决,总用地面积64亩,总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设计床位1200张。

  其中700张床位用于收养“三无”人员,另外500张床位,面向社会中低收入、特困家庭中的需照顾老人,为他们提供低收费养老服务。据了解,该院也是我省第一家政府办低收费养老福利院,在全省机构养老服务方面具有示范作用。

  “新改扩建的福利院能够基本满足郑州市‘三无’人员的入住需求,房间都是标准间。”该工作人员表示,老楼仍然履行其现在的职能。(记者 王灿 实习生 王一帆 通讯员 王振铎 文)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