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水疗馆 楼下“水帘洞”

2012-07-03 07:30 来源:东方今报

楼上水疗馆 楼下“水帘洞”

为了接水,楼下的美发店铺上了塑料布

  楼上开了一家美容SPA水疗馆,因为下水问题导致楼下美发店房顶不停漏水,物业、社区、派出所多方协商无果,无奈之下,美发店老板只好求助于东方今报。

  求助:房顶露个大洞不停漏水

  “楼上开个美容水疗馆,楼下就跟下雨一样不停漏水,我们根本就没办法营业!”昨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互助路与工人路交叉口处,陈女士的美发店里空无一人,美发师们也都在外面坐着。在该美发店门口处,平铺着一张大塑料布,上面已经存了不少积水,门口楼顶的天花板上,装修的木板已经被水泡烂掉了下来,露出一个大洞,洞里面还不停往下滴着水。

  陈女士称,去年12月,她的美发店装修一新,准备开始营业,但没多久就发现门口处的楼顶一直有漏水现象。陈女士向二楼茜茜美容店老板反映漏水一事,可一直未果。 到了今年4月,二楼美容店漏水越来越厉害了,陈女士只好通知房东,房东董先生一看,二楼美容店不知何时接了一根下水管道下来,正是因为这个管道导致了漏水。董先生对美容店擅自改动房屋结构很生气,就把下水管道给掐断。 下水管道没有了,可美容店仍然继续往下排水,这让一楼的美发店遭了殃。陈女士出示了一段她拍摄下来的视频,上面显示最严重时,楼上的水就像打开的水管一样,向下狂泻不止。陈女士的顾客摔伤了一个,店员也摔伤了一个。后来,美容店又直接用电钻把房顶给钻透了,楼上的水更是肆无忌惮地往下流了。 陈女士找了物业、社区甚至还报了警,物业公司也给美容店下了整改通知书,可是一直无果。

  跑腿:帮女郎跑多方解忧愁

  昨日上午,帮女郎连同陈女士及房东一起来到物业公司,该公司经理助理韩心成解释,漏水的事他们也已经跟美容店多次协商,可对方说当时他们安装下水管道时,是得到美发店同意的,房东掐了下水管,美容店也有损失,现在三方都存在责任。陈女士称,她当时并未同意。

  随后,帮女郎又找到房东隶属的开发商——郑州国谊住宅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并不知情。但陈女士称,他们早在一周前就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反映。 中午12时,帮女郎再次来到茜茜美容店,可没人出面解释此事。

  说法:楼上租户和房东都有责任

  针对此事,河南豫和律师事务所李瑞丽律师称,楼上漏水,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楼下的损害,那么楼上的租户和房东,都应承担责任,并且租户和房东都需要对楼下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其中包括直接损失比如装修费用,另外,造成楼下停业期间的合理经营损失也需进行赔偿。(李玮/文 记者 张培方/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