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士等洗发水被曝含甲醛 未接到下架通知郑州超市仍在售

2012-07-10 07:20 来源:郑州晚报

  力士、多芬洗发水被曝含甲醛

  未接到下架通知

  郑州超市仍在销售

  在谈甲醛色变的当下,联合利华又惹上了麻烦,其旗下品牌力士和多芬分别有一款洗发水在台湾被检出含有游离甲醛。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超市,发现这两种洗发水仍在正常销售。  

  洗发水在台检出含甲醛

  近日,台湾“消基会”在一项化妆品抽检中发现“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多芬)去屑护理洗发乳”以及“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的成分中含有DMDM Hydantoin,并检出有游离甲醛,但释出量均合乎当地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

  郑州超市仍在正常销售

  昨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场,发现“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多芬去屑护理洗发乳”两款洗发产品仍在正常销售,工作人员称未接到下架通知。

  在农业路某超市,一位导购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上班时总有顾客问这两款产品含甲醛的事情,我们给顾客解释说所有洗发水里面都含有符合国家规定的甲醛,顾客们了解情况后大都能理解。”

  而在汝河路上一家超市,一位导购人员说:“没接到厂家下架通知,我们一直在销售。”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嵩山路上的多家超市,均未看到这两款产品下架,都在正常销售。

  专家提醒:不要买包装过大的洗发水

  对于洗发水中含有毒致癌的甲醛游离物,化学环保专家董金狮表示,游离甲醛,在化妆品中是限量的,规定每公斤不超过2000毫克。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这些产品时需要注意,尽量不要买包装过大的产品,一旦短时间使用不了,在放置的过程中,就可能引起产品的变质。 (记者 刘箐荔)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