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一男子摔倒猝死 保险公司拒赔保

2012-07-11 07: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三门峡一男子摔倒猝死 保险公司拒赔保

我丈夫打球不慎摔倒猝死,为何不赔?

  猝死不是意外伤害造成的,不赔!

  丈夫猝死后,保险公司拒赔。

  猝死算不算意外伤害致死,双方各执一词

  阅读提示

  今年4月,三门峡市陕县居民张某的丈夫打乒乓球不慎摔倒猝死,张某为其申请之前投保的新华人寿意外伤害险理赔时,没想到新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中心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公司)拒赔。理由是“猝死就是疾病死亡”,不是意外伤害,不在保险保障的范围。

  张某不解,丈夫明明是“打乒乓球时不慎摔倒导致意外死亡”,怎么会是“疾病死亡”?

  【事件】

  丈夫猝死后,保险公司拒赔

  本以为“很顺利”的一次理赔,却因为对“猝死”这个医学名词理解的争议受阻,这让陕县居民张某很是“不解和郁闷”。

  4月13日晚7时30分左右,张某的丈夫与儿子在院中打乒乓球时不慎摔倒,头部着地昏厥,后经医院抢救无效确认死亡,医生最后诊断为猝死。

  4月14日,张某向丈夫曾投保的新华保险公司业务员郑某报案。然而直到4月17日,该保险公司并没有派人去询问或调查取证。

  “当时我丈夫要下葬了,我再次询问业务员郑某是否前来拍照尸检或查勘取证。”张某告诉记者,当时郑某回答:“可能不用查勘,要查勘早该来了,没事的。”随后,张某在确定保险公司不再来后,将丈夫下葬。

  5月4日,张某将相关手续交给保险公司的郑某,希望获得相应理赔,一直未接到公司任何理赔进展信息。5月22日,张某来到该公司理赔科咨询案子进展被告知,该公司拒赔。

  记者在新华保险公司出具的《拒赔通知书》上看到,该公司拒赔的依据是“出险人死亡原因为猝死,根据保单条款规定,只有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残疾或身故的,保险人才根据约定承当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故“出险人身故不在保险条款保障的范围”。

  【争议】

  是否意外伤害致死,双方起争执

  近日,记者到三门峡市新华保险公司核实张某的说法时,该公司理赔科张经理给予了证实。

  张经理表示,根据保单的释义,意外伤害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而他们公司根据相关的医学解释认定“猝死就是疾病死亡”,因此不属于意外伤害,不在理赔范围。

  对于张经理的解释,张某表示不能接受。“怎么可能是疾病猝死?我丈夫之前身体一直很健康,是在打球时不慎摔倒,纯属意外导致猝死,死亡原因应为意外死亡,按照保险理赔近因原则,应按意外死亡赔付。”

  那么,猝死的概念是什么?是否完全等同于疾病死亡?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