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小秦岭开园 我省国家地质公园又添新丁

2013-05-20 12:35 来源:映象旅游

  三门峡小秦岭开园 我省国家地质公园又添新丁

    河南小秦岭国家地质公园风光 

  在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在三门峡开幕前夕,三门峡再传喜讯,5月17日,三门峡市首家国家级地质公园——河南小秦岭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在灵宝市焦村镇南上村隆重举行。我省国家地质公园又添新丁,至此,我省国家地质公园达到15家。

  三门峡小秦岭开园 我省国家地质公园又添新丁

    河南小秦岭国家地质公园风光 

  河南小秦岭国家地质公园是在灵宝小秦岭省级地质公园基础上,整合灵宝市行政区域内小秦岭地区的亚武山、汉山和河南之巅等自然人文景观资源,是一座以小秦岭变质核杂岩及伸展拆离构造形迹为特色,以古老变质岩地貌、花岗岩地貌为主体,以瀑布群、溪滩等水体景观为重要补充,辅以优美的自然环境,集科学价值与美学价值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公园分为两大园区四个景区,分别为娘娘园区的娘娘山景区和河南之巅园区的亚武山景区、汉山景区、河南之巅景区,园区总面积90.8平方公里。 

  据悉,地质遗迹是在地球演化的漫长地质历史时期,由于内外力的作用,形成、发展并遗留下来的珍贵的、不可再生的地质自然遗产,是研究、了解地球发展历史的主要依据。我省三门峡市灵宝地处我省西部边缘、豫晋陕三省交界处的黄河金三角,是中国南北之间地质、地理、生物和气候的天然分界,境内地质遗迹非常丰富,为地学研究和开发利用提供了可靠的实物资料,历来为中、外地质学家所瞩目。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