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 郑州城中村火灾风险上升

2012-07-11 07:51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夏季来临,空调等大功率用电器开始投入使用,加上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令郑州市各城中村内火灾隐患增加。

  在郑州市老鸦陈村,记者看到,很多住户都从窗外的电线扯出一条供自己使用,租户小崔告诉记者,因为私拉乱扯电线太多,村里的变压器已经不堪重负:(出录音)

  “排的也太乱,经常那边冒火,那变压器经常刺刺刺,线乱七八糟扯的。”

  电线私拉乱扯严重,阻塞消防通道和人员消防意识淡薄,已经成为郑州市城中村内最主要的三大消防安全隐患,而随着夏季的来临,空调等大功率用电器的普遍使用,令城中村内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郑州惠济区消防大队参谋姬阳:(出录音)

  “人员比较密集、道路比较狭窄,另外城中村整体上说比较缺乏消防水源的,万一着火战斗行动势必会影响到消防车通行,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近期,郑州市消防支队对全市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消防薄弱部位展开排查,除要求消防通道畅通、及时整改隐患外,还将对各门店主、房东等进行统一培训管理,姬阳:(出录音)

  “九小场所比较多,违反消防法这些娱乐场所都查封。对小商户我们出台都有规定,让他增配灭火器或者店长负责制对人员进行培训,每个店里配备水桶、放置一些水源,对面积不大的万一着火了,用灭火器用水都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河南台记者曹博淳)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