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产业化项目对接签约近345亿

2012-07-25 06: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6家商业银行、各担保公司与企业成功对接银企项目685个、签约近345亿元,担保公司为183个项目提供担保13亿多元。这是记者从7月24日在郑州举行的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银企担对接签约仪式上获得的信息。

  副省长刘满仓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这是一次由省政府金融办、省农业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银行、企业、担保机构三方合作签约的对接会。本次活动经过银行、担保公司与企业沟通和实地考察,成功对接银企项目685个,签约额344.88亿元,其中合同金额213.14亿元,协议金额131.74亿元;各家政策性担保公司为183个项目提供担保,担保额13.23亿元。签约仪式挑选了60对银企合作项目、40对银企担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从2009年起,省金融办和省农业厅每年从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中筛选一批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农产品加工项目,推荐给全省各家金融单位。3年来,全省各金融单位累计向涉农企业投放资金800多亿元,扶持了3000多个骨干项目,实现了银企合作、互利共赢,使我省农产品加工业以20%~30%的增速发展。今年我省首次将全省政策性担保公司纳入此次银企对接活动,银行、信用担保机构、企业三方合作,形成银行、担保公司联手帮助企业进行融资的局面,有利于缓解我省农产品加工企业规模小、抵押不足、担保难、融资难等问题。(记者胡心洁 实习生程翠平)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