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英农业为何成为农业产业化龙头股?

2012-12-14 09:49    来源:证券日报

 

  在政策预期再度转暖,以及技术上反弹要求双重刺激下,股指在短短五个交易日内连续上攻百余点,城镇化建设和农业产业化两个政策利好受益股成为市场主力资金追捧的焦点,其中,华英农业四天四涨停的走势,赢得农业产业化第一股的美誉。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公司以种禽养殖孵化、禽苗销售、商品禽养殖、屠宰加工及其制品的生产与销售、饲料加工为主营业务,目前在全国樱桃谷鸭中产品销售市场占有率达到15%,从这一产业优势出发,公司符合近期市场关于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产业化预期的选股方向。从媒体报道称,此次政策的基本精神将有可能是在坚持农户作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基础上,创新发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等生产经营形式。公司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覆盖樱桃谷鸭孵化、养殖、屠宰加工和禽肉制品生产销售各个环节的生产销售一体化企业,有利的保障了产品的品质以及有效的平滑了产品的风险。若该政策预期兑现,则未来公司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公司规模优势、全产业链品质高、成本优势等将进一步彰显。

  从K线图上看,该股今年连连遭遇食品安全等诸多不利,3月公司被曝出售死鸭牟取暴利事件后,停牌一周后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之后走势一路颓势,盘中略有反弹难挡下跌趋势的形成,虽然在9月期间一度在5元附近横盘震荡,但又“被卷入”地沟油事件,最终还是被大盘拖累,下跌到4元附近。不过,股价的大幅下跌以及食品安全问题的妥善处理,使得该股在下跌过程中并没有导致主力机构大肆出逃,即使是前期随大盘出现破位下跌走势,但是依然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这也是股价近期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连续上攻的重要原因。三季报显示,目前部分保险资金、基金机构等依然坚守。公司高管也通过增持力挺股价。9月7日深交所披露,董监高曹家富、李世良、闵群和杨志明于9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分别买入公司189万股、50万股、50万股和60万股股份,成交均价为5.3元/股;同时从业绩表现来看,公司虽然预计2012年1月-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1000万元,同比下降88%至94%,但是相对于三季度业绩亏损的局面有所好转,也成为市场积极追捧该股的另一个因素。

  农业产业化政策是近期推动农业股连续走强的重要原因,从最初的以一拖股份为代表的农机具股,到如今的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的华英农业,显示出主力资金未来对于农业产业化概念股的追捧。但是,笔者认为,由于政策利好短期难以反映到业绩增长方面,目前该股连续上涨,不过是前期超跌反弹和政策刺激的上涨表现,后市该股短期持续上涨的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追高介入,待政策预期兑现,以及该股业绩增速拐点明确后,再中线介入也不迟。

  截至昨日,12月4日以来华英农业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56.19%,那么该股为何能成为龙头股?未来的股价走势又将如何?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