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华英农业死鸭被曝流入市场 两责任人被免职

2012-03-19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内知名禽鸭养殖加工企业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英公司”)部分死鸭流入市场并形成黑色产业链条一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当地政府部门和当事企业的高度重视。17日,记者从信阳市潢川县政府获悉,涉及偷售死鸭的两名养殖人员已被公司除名,华英种鸭二厂、三厂场长凌端国、种禽事业部总经理居为堂等人亦被免职。

  3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素有“世界鸭王”之称的华英公司孵化二厂、三厂的“死鸭”并没有按相关规定做无害化处理,而是被以低价出售给当地的不法商贩牟取暴利,并由此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企业流出、初加工、分割处理、再销售的黑色产业链条。

  据了解,媒体报道刊发当天,华英公司总部所在地信阳市潢川县便立即成立了由畜牧、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华英部分死鸭流入市场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媒体反映的问题是由于华英种鸭二场、三场个别养殖人员违反规定、偷售死鸭造成的。

  17日,记者从潢川县政府获悉,目前该县已对涉及偷售死鸭的两名养殖人员给予除名和处罚,对华英种鸭二场、三场场长凌端国、种禽事业部总经理居为堂给予免职处理。同时,查处了一处由崔进平经营的死鸭加工销售黑窝点,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

  潢川县政府表示,将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畜禽及各类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据了解,华英公司是一家以樱桃谷鸭加工为主,集祖代种鸭繁育、屠宰冷冻加工、熟食加工,饲料生产、羽绒加工等系列化生产于一体的国家大型禽类食品加工企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内鸭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