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部分院校投档线超二本线50分

2012-07-28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从投档情况看,本科二批我省院校生源良好。郑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等院校的文科投档线高二本线30分以上;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新乡医学院等院校的理科投档线高二本线50分以上。不过,省内也有些院校生源不足,主要是中外合作办学,生源不足院校明天将参与征集志愿。

  省内3所院校,投档线高二本线50分以上

  从投档情况看,我省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总体生源情况良好。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省内文科有43个招生院校,6个院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748人;理科有49个招生院校参与录取,17个院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4641人,其中有8所对外合作办学生源不足,缺额1640人。

  省内院校,文科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30分(539分)以上的有4个招生单位:郑州大学投档线552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投档线551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线548分,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投档线546分。

  理科院校中,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531分)以上的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投档线535分,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投档线531分,新乡医学院投档线531分。

  另外,理科郑州大学投档线520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线522分,河南科技大学投档线521分,都超二本线40分左右。

  河南大学

  文科投档线高二本线17分

  河南大学理科计划招455人,投档450人,投档最低分481分。文科计划招264人,投档335人,投档最低分526分,高二本线17分。

  另外,今年河大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共投放计划1130个,从投档情况看形势较好,其中,文科投档线516分,高出省二本线7分,为历年来最高。为满足考生到河大求学的愿望,学校特增加招生计划80多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较高收费专业报考异常火爆

  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的专业单列。

  一般来说,高收费的专业一般报考人数少,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的专业,报考异常火爆。文科投档线551分,录取最高分571分;理科投档线535分,录取最高分549分。

  “分数高,主要是因为专业好,较高收费的专业有俩,一个是会计学(ACCA方向),一个是会计学(CGA方向)。”学校招办主任岳彩军说。

  二本其他专业,理科计划招1900人,投档线为522分,实际录取1940人,理科录取的最高分为560分;文科计划招生1563人,投档线为548分。

  比较热的专业为金融(保险学方向),该专业文科计划招24人,第一专业志愿报考389人,实际录取的最低分为560分;理科计划招28人,第一专业志愿报考550人,录取最低分为542分。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