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李昀琦登游泳领奖台创历史

2012-08-02 06: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日凌晨的伦敦水上中心,刚刚结束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孙杨躺在泳池边不住地喘着粗气,虽然拼尽全力的他和队友们只收获了一枚奥运铜牌,但这枚铜牌同样有着不一般的价值,因为这是中国男子在接力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孙杨的身边围了一圈“长枪短炮”,大多数人都忽视了在他一旁露着憨厚笑容的李昀琦,实际上当晚的比赛,这位年仅19岁的郑州小伙儿同样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正是有了他在第二棒的奋力追赶,才给孙杨最后的绝地反击打下基础。作为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河南男子游泳选手,已经创造历史的李昀琦,最终用自己的努力在中国游泳的史册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参加200米自由泳接力之前,李昀琦首先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不过他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预赛就被淘汰。这一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他参加接力项目的资格,但国家游泳队最终考虑到比赛经验等因素,还是给了李昀琦证明自己的机会。应该说李昀琦是顶着不小的压力走上了伦敦水上中心的起跳台。预赛中,由戴骏、蒋海琦、李昀琦、吕志武组成的男子4×200米接力队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决赛,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决赛时刻,在第一棒中国郝运出发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游第二棒的李昀琦最终硬是从第七名追到了第五名,这才有了随后孙杨的绝地反击。赛后,李昀琦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我感觉比预赛时发挥的还好一些,比赛时也顾不上太多,除了不想拖后腿,就是一心按照教练安排全力去游。”在拿下了这枚来之不易的奖牌后,释放压力的小伙子终于开心地笑了。(特派记者 李悦)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