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与师父被曝再起冲突 手臂被打伤110已介入

2013-04-20 10: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都说“严师出高徒”,朱志根向来对孙杨要求严厉,动手也不是第一次。南都资料图片

   都说“严师出高徒”,朱志根向来对孙杨要求严厉,动手也不是第一次。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个半月前才刚刚“言归于好”的孙杨、朱志根师徒再次闹起了矛盾!据记者昨日所获得的消息:本周一下午,孙杨、朱志根师徒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冲突,朱志根不仅动手打了孙杨,而且据说孙杨的手臂被打伤。虽然截至记者发稿之时,浙江省体育局的有关领导依然在设法为二人进行调解,但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朱志根打的孙杨这一次是否能够与教练“冰释前嫌”,尚不得而知。

  冲突因赞助商进入训练场而起

  据了解,孙杨与朱志根的这一次冲突发生在4月15日的下午。一位事发时在现场的人员这样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当天下午3点左右,孙杨已经在游泳池中训练。朱教练进来后不知为什么突然对一位赞助商的工作人员发火,让他“滚出去”。其实这位赞助商的工作人员已经是浙江队的常客,去年甚至还陪同孙杨前往了伦敦。

  面对朱教练的斥责,这位赞助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驳:凭什么要我滚?结果朱教练挥起手中训练用的秒表便打了对方。正在池中训练的孙杨看到这一幕,对朱教练的举动表示了不满:你凭什么打人?结果朱教练冲到游泳池边,同样用秒表带抽了孙杨。

  看到孙杨、朱志根之间发生了这样的冲突,在场的人都异常错愕,师徒二人也均情绪激动。情绪激动的孙杨在池中用手将水泼向了朱教练,而朱教练也欲挥手掌掴孙杨,结果被孙杨挥手挡住。两人一个在水中一个在池边,冲突有升级的迹象。这时那个赞助商的工作人员赶上前来,结果被朱教练挥手击中面部,眼睛顿时充血。赞助商的工作人员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察随后赶到了现场。这时有人发现不仅那位赞助商的工作人员面部明显受伤,而且孙杨的手臂也因之前的抽打变得青紫起来。

  领导再次出面,双方尚未和解

  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孙杨、朱志根师徒的这一次冲突发生后,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浙江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均非常重视,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一直设法对二人进行调解,但截至4月19日晚,双方尚未和解,因此未来这对奥运冠军师徒将何去何从,尚不得而知。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根据计划,浙江游泳队4月20日便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集训,而在经历了这一次变故之后,孙杨是否还会随队前往昆明,也成为一个未知数。据浙江队一位内部人士称,孙杨与朱志根虽然有着多年的师徒情意,朱志根动手打孙杨也绝不是第一次,但这一次双方是否能够像以往那样重归于好,却是谁也说不准。

  今年1月31日,因孙杨谈恋爱导致训练不系统,师徒俩爆发矛盾,后来在体育总局和学院领导的协调下,师徒俩于3月4日正式宣告和解,随后在4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还向朱志根表明心迹:“最近发生的事让我看清楚如何和教练相处。经历这次事情,让我成长很多,我和我教练的默契没有问题,他能让我这么短时间内恢复成这样,证明我的教练是最棒的。”但没想到,短短的半个月之后,师徒之间又传出了更大的不和。(特约记者卫薇)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