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叶诗文孙杨四金在手 泳迷直呼过瘾

2013-04-09 10:03 来源:郑州晚报

孙杨

孙杨

  八天的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昨晚在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伴随着叶诗文和孙杨分别将个人的第四块金牌收入囊中,浙江队总共拿到了40块金牌中的17块,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而第一次举办这样高水平的国内比赛,河南省体育局在赛事组织等各方面受到好评的同时,竞赛成绩上也有所突破,包括双计分选手在内,河南队此次共收获了4金1银2铜,给了观众大大的惊喜。

  明星耀眼

  4金 孙杨、叶诗文

  风头强劲

  到省游泳馆看谁?答案当然是孙杨、叶诗文。事实上,这两位当红的游泳明星也是赛事组织方对外宣传的最大卖点。

  而两人也没有让粉丝失望,孙杨势如破竹,连连摘金,一共夺得4块金牌。浙江队的另外一位明星叶诗文也同样风头强劲,在她所报的5个项目中,除了因为感冒影响了状态未能进入100米自由泳决赛之外,其余4个项目也全部摘金。

  这两人也是中国游泳在世界泳坛最具竞争力的选手,而以两人20岁和17岁的年龄和目前出色状态,足以让人对今年的世锦赛乃至2016年奥运会中国游泳的表现持乐观态度。

  其实不只是孙杨、叶诗文,其他很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知名运动员也表现非常出色。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捍卫了在女子200米蝶泳的霸主地位;上海名将陆滢则独得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冠军,并帮助上海队夺得女子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是仅次于孙杨和叶诗文拿到金牌最多的选手。此外,邵依雯、傅园慧、唐奕、吴鹏等国家队队员都有金牌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段的风波确实让孙杨成熟不少,本次身兼多项、多次出场的孙杨每次赛后都非常配合媒体采访,镜头面前也显得彬彬有礼。昨天的最后一个项目结束后,他还特意走到观众最多的看台下致意,并抛出了不少小礼物。对于广受大众喜爱但又市场化程度不高的游泳项目来讲,涌现越来越多的富有亲和力的明星,无异会对这项运动起到助推作用。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