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货车违法载人 超载30多位学员

2012-08-14 07:07 来源:东方今报

  上周东方今报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共同开办的“严重交通违法曝光台”栏目开栏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反响,全省各级交管部门也积极提供案例,想警示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都能遵纪守法。

  ●○教练货车违法载人,学员们咋能毕业?

  有驾照的人都知道,货运机动车是禁止载客的,对驾校的教练来说,他们更应该清楚这条法规。但就有一个驾校的教练知法犯法,结果,连自己的饭碗也丢了。

  8月8日上午,开封市兰考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县黄河路巡逻,一辆车身喷有“教练”字样、车厢站满人的重型货车引起民警注意。

  这辆急速行驶的货车被拦下,民警当场核实信息:这辆重型货车号牌为“豫B1293学”,是兰考宏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的教练车,驾驶员艾会森是该驾校的教练员,而这辆教练货车上,竟然站了30多位学员。

  当天上午,艾会森开着教练货车,违法载着30多位学员去参加驾驶员培训考试。

  对于货车禁止载客的规定,教练员艾会森表示自己知道,但是,用货车违法拉学员去考试,省得再动用其他车辆了。

  对于自己的教练违法载人,已经学习了交通法规的学员们为何不及时阻止?面对民警的追问,30多位学员都低头不语。

  随后,这辆教练车被依法暂扣,教练员艾会森被罚款200元,目前,艾会森的教练资格已被取消,而他曾任职的驾校也被交通运输部门责令整改,如以后再发生教练车违法事件,驾校将被勒令关门。

  ●○撞人逃逸,保险杠碎片“揪”出肇事者

  7月31日晚,商丘市夏邑县的曹学全万万没想到,正常走路,竟会被一辆疾驶的机动车撞飞。肇事者在夜幕的掩护下逃离现场,而曹学全重伤丧命。

  夏邑县交警大队民警随后赶赴现场。在死者不远处,一小块保险杠碎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仔细核实,这块碎片可能是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的。为了查清车型,民警对现场沿线的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终于,在案发现场西800米的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嫌疑车辆,一辆浅色的微型客车。

  但夏邑县辖区内的微型客车有2万多辆,排查难度太大。警方将碎片与12种微型客车的保险杠进行比对,结果,碎片与一款昌河车的保险杠吻合。

  而这款昌河车,夏邑县有350多辆。此后,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这块碎片应该属于一辆使用5年以上的昌河车。这一次,车辆范围缩小到了63辆。

  至此,夏邑县李集镇的孟凡亚浮出了水面。在警方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孟凡亚归案。

  据孟凡亚供述,7月31日晚9点多,他驾驶着“豫N47627”面包车行至县审计局附近时,将横过公路的曹学全撞飞,自己一跑了之。

  孟凡亚因肇事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孟凡亚被羁押在夏邑县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东方今报记者 陈亮)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