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专科二批录取开始

2012-08-15 06: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4日,我省今年高招集中录取最后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工作开始。本批计划招生17.4万余人,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90分。省招办提醒考生,在专科二批征集志愿时,对生源不足的学校将会降20分备档,对缺额较大的学校将降40分备档,希望考生珍惜今年最后一批上大学的机会,抓住时机积极填报。

  据介绍,今年共有985所院校参加我省专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74165人,是今年高招录取院校最多、招生计划量最大的一批。专科二批录取工作8月14日开始,8月18日结束。8月17日8:00至18:00征集志愿,18日投放征集志愿。

  从8月14日专科二批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本批一志愿生源缺额现象十分明显,一志愿共投出档案93876份。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791个,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86%,第一志愿缺额生源48829份,占文科招生计划的52%;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910个,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6%,第一志愿缺额生源50820份,占理科招生计划的64%。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专科二批与专科一批的毕业证及相关政策待遇是一样的,考生一样可以通过参加“专升本”考试、成人高考和自学考试等,获得本科教育文凭。(记者 陈小平)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