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专科二批开录 理科96%学校生源不足

2012-08-15 06:29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我省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开始,这是今年高招集中录取的最后一批。今年共有985所院校参加我省高职高专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74165人,是今年高招录取院校最多、招生计划量最大的一批。

  本批一志愿共投出档案93876份,缺额较大。文科86%招生单位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理科96%招生单位第一志愿生源不足。

  理科96%学校一志愿生源不足

  高职高专二批的录取工作于8月14日开始,8月18日结束。

  高职高专二批与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一样,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的录取模式。本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均为190分。

  今年共有985所院校参加我省高职高专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74165人,是今年高招录取院校最多、招生计划量最大的一批。

  其中,文科918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94181人;理科950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79984人。

  本批一志愿共投出档案93876份,其中,文科投出档案59175份,理科投出档案34701份。

  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791个,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86%,第一志愿缺额生源48829份,占文科招生计划的52%;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910个,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6%,第一志愿缺额生源50820份,占理科招生计划的64%。

  “本批一志愿生源缺额现象十分明显。”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第一志愿投档后,文科可以完成招生计划的48%左右,14%的学校可以结束录取工作;理科可以完成招生计划数的36%左右,只有4%的学校可以结束录取工作。

  另据省招办统计,专科一批134所学校27892个计划余额征集志愿,经过征集志愿完成了招生计划。

  344所院校共计录取131563人,其中文科录取56803人,理科录取74760人。共比原计划多录6067人。

  陈大琪介绍,经对生源情况初步统计,高职高专二批分数线上文、理科还有部分考生没有填报专科二批志愿。

  省招办提醒考生专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7日8:00~18:00。

  征集志愿时,对生源不足的学校将会降20分备档,对缺额较大的学校将降40分备档。希望考生珍惜专科二批征集志愿这个机会,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的相关信息,抓住时机积极填报。(记者 赵媛)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