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建材突发火灾 5家商铺被烧毁

2012-08-20 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东建材突发火灾 5家商铺被烧毁

资料图。

  阅读提示

  8月18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东建材一家商铺突然起火,火势蔓延导致5家商铺被烧毁。接警后,郑州市消防支队紧急调集三个中队赶往现场扑救,经初步了解,火灾疑为一家商铺装卸货物时,违规使用蜡烛造成。目前,最先起火商铺的店主和一名店员已被警方控制。

  18日凌晨5时5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郑州市消防支队调集的七八辆消防车已赶到现场扑救。起火地点位于东建材市场内的东部,是一排两层的门面房,由于起火商铺屋内放置的多为木门等易燃物品,火势蔓延很快。为压制火势,消防队员出动多支水枪进行扑救。

  “刚才还睡着觉,接到电话说我的商铺着火了,那里边存放着很多刚进的货物,价值有20多万元,看样子保不住了。”一名急于冲进火灾现场的商铺老板告诉记者。

  早上7时许,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记者注意到,被烧毁的商铺有五六家。损失最惨重的是二楼的仓库,一楼一些商铺由于进水,也损失不小。随后,另外几家商铺的店主也相继赶到现场。据他们讲,这次他们几家的损失至少100万元。据他们了解,这次火灾是从中间位置的商铺开始燃烧的。

  “当时,应该是中间商铺的一名店员在夜间装卸货物的时候点了蜡烛,不料,凌晨时候引发了火灾。”几家店主表示。

  随后,东建材市场管理方一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该工作人员还说,为了消除火灾隐患,东建材市场内晚上是断电的。

  然而,商户们对市场物业管理方在此次事故中的表现也质疑多多。他们说,商铺每平方米物业费高达5元,但能享受的基本上只有打扫卫生,“要是他们能安排保安每隔半小时巡逻一次,及早发现,大火也不至于烧这么大”。

  按照商户们的说法,对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市场方面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商户们手持的物业费收据显示,负责该市场管理的单位是“郑州建材大世界东建材”。

  近旁的郑州市市场发展局建材市场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金水区公安消防大队正在对此次事故原因进行鉴定,他不方便过多谈论。

  昨日上午,记者从未来路派出所了解到,最先起火商铺的一名店员和店主已被警方控制。目前,具体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记者 李一川 李岩 记者 洪波 图 实习生 张阅 薛贝贝 文)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