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郑 “绿城”郑州10路段再次积水深重

2012-08-21 06:12 来源:东方今报

  雨后探访:记者发现10处积水点

   雨后探访:记者发现10处积水点

  74.1毫米!这场从8月19日持续到20日的暴雨,使得“绿城”郑州再次积水深重。

  和8月5日的急雨不同,这次暴雨过后,水下得很快,但部分路段积水“顽固”。雨中,东方今报记者兵分三路,以花园路金水路为坐标,在三环以内探访郑州积水点,并绘制出积水点地图,希望给更多的市民以警示,也给市政相关部门提供借鉴。

  昨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桐柏路与市场街交叉口,市政人员竖起了7个警示牌。

  “简直是海!”附近市民刘先生说。桐柏路市场街往北约30米,快车道中间两个井不停往上翻涌污水。建设路与桐柏路东南角,大量积水仍未下去。工人路与建设路口,积水漫延建设路约500米。距路口30米是几家商铺,一家复印店女工作人员说,“早上水从路上漫到商店门口。”

  大学北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南200米处,地势较低,河医立交桥下有一处面积大约为10平方米的积水点,最深处过脚踝。

  据在附近做生意的韩先生说,可能是由于此处的窨井下不了水,每到下雨,此处就有很深的积水。

  金水东路与新107辅道交叉口,水深40多厘米。中州大道郑汴路交叉口西南角,水深约10厘米。在熊儿河畅和街陈庄街交叉口,积水30多厘米。公交车大多缓慢通行。

  昨日13时许,金水东路与新107辅道交叉口附近,积水40多厘米。市政人员排了一上午的水,积水下去约10厘米。

  积水中除了前行的车辆,还有不少卷着裤腿找车牌的市民。一辆宝马越野车刚从“海”里捞出来,等待拖走。

  东方今报记者扫街共发现10处较为严重的积水点。

  积水探因1:管网造成郑州10路段顽固积水

  这次暴雨,郑州市积水重灾区当属建设路,其中,棉纺路处积水达40厘米。

  昨天下午,郑州市召开城市防汛新闻发布会,郑州城市防汛办主任贾成武表示,只要郑州遇到大雨天气,建设路积水每次都最严重,主要原因是管网问题。

  据悉,目前郑州管网粗细,国家建设部门有严格标准。郑州管网要达到的是能抵御1~2年一遇大雨水平,但目前郑州有10条路段管网出现问题。贾成武在会上通报了原因。

  1.化工路(西四环化工路交叉口,积水8000平方米,深度30厘米)。

  积水原因:交运委实施化工路西段雨水工程时,西四环路口雨水管道未贯通,造成路口以东区域雨水无出路。

  近期措施:实现雨水管道连通。汛期安排值守,增加抽排水设备。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