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郑州龙湖金融中心

2012-08-22 06: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15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郑州龙湖金融中心

  两家首批入驻机构,共获省市两级政府1200万资金支持

  龙湖金融中心还未建成,入驻项目已有6个,在谈项目超30个

  面积达5.6平方公里的“龙湖”还没建成,便有15家金融机构一次性签约入驻。这也意味着,为经济“灌注”活力的“金融龙湖”正在打造中,并将在2016年闪亮登场。

  消息

  金融龙湖全面发力

  一次签约15个机构

  8月21日上午,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情况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5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郑州龙湖金融中心。

  这15家金融机构分别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筹备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万达期货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

  按照郑州市常务副市长胡荃的解释,龙湖地区是郑东新区开发建设的“点睛之笔”和“收官之作”,而龙湖金融中心将为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政策

  首批签约入驻两家金融机构,共获得1200万资金支持

  为了支持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和金融业发展,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支持政策,对入驻的金融机构给予各种优惠待遇。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政府部门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分别按照《河南省金融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金融机构入驻郑州的意见(试行)》的相关规定对首批经审核的2家金融机构进行奖励。

  其中,河南省、郑州市分别对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奖励300万元、400万元,对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奖励300万元、200万元。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