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龙湖蓄水1个月外形似新月现暂停蓄水

2012-11-19 06:46: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龙湖恰似一弯新月 已蓄水五分之一左右

  如今的龙湖,恰似一弯新月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从10月18日开始,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蓄水至今已满1个月,已初步显现“碧波荡漾”的湖面景观。

  据了解,考虑到周边工程进展等情况,龙湖现已暂停蓄水。

  进展

  已蓄水五分之一左右

  尽管进入龙湖湖区的路还没修好,但在昨天,还是有不少郑州市民驱车“穿越”土路,赶到龙湖边“先睹为快”。

  蓄水已一个月时间的龙湖,样子虽离“龙形”还早,但已“长”成了一个大大的月牙,湖面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水鸟。

  市民魏女士趁着周末,开车带老人和孩子过来。“这里空气不错,虽然路不好走,但还是很高兴。”

  湖心岛边上停着十几辆车,都是和魏女士一样周末来看龙湖的,尽管现在的龙湖“除了水什么都还没有”。

  龙湖调蓄池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湖蓄水量有500多万立方米。按照规划,龙湖的总库容量是2680万立方米。

  现状

  受周边工程进度影响 龙湖暂停蓄水

  蓄水开始时,工程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龙湖蓄水预计1个月可达到一半水量,两个月可完成蓄水。目前的蓄水情况,龙湖调蓄池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距离我们预计的蓄水量还差得比较远”。

  而且,该负责人表示,由于龙湖周边配套工程施工进度以及龙湖开发等原因,“龙湖现在已经停止蓄水了。”

  河南商报记者在龙湖周边看到,包括隧道在内的一些龙湖区域配套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至于何时继续蓄水,以及何时能达到预计蓄水量、完成蓄水,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视施工等情况而定。

  有消息人士认为,随着龙湖蓄水的放缓,将来龙湖湖心岛的开发建设、湖岸线景观的建设等“有可能会推迟”。

  相关链接

  龙湖会不会改名?

  上周,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新郑龙湖、郑东龙湖、淮阳龙湖,这么多叫龙湖的,容易混淆,也不利于宣传,龙湖有必要改名。”

  对于龙湖名字的由来,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定友介绍,是因河南濮阳出土的“中华第一龙”而来。当年世界著名建筑规划大师,也是郑东新区规划方案的设计者黑川纪章看到“中华第一龙”的图案后,觉得中国最早的龙出现在河南,便将人工湖命名为了龙湖。

  至于龙湖改名的说法,周定友表示了否定。

  他表示,新郑的龙湖镇是地名,郑东新区的龙湖则是水域名称,而且郑东新区龙湖的影响力远在其他“龙湖”之上,规划的时候是根据河南的历史而起的名字,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含义,从形态和寓意上讲,龙湖的名字都是比较有意义的。“所以不会考虑换名字。”(河南商报记者 李江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郑州龙湖蓄水成水域靓城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