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小学报名首日 户口困住不少家长

2012-08-23 06:47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郑州市大学路小学,因为门前人太多,一位家长接过孩子进入院内报名

   昨日,郑州市大学路小学,因为门前人太多,一位家长接过孩子进入院内报名

  挤!挤!还是挤!昨天是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第一天。尽管各学校都采取了相应措施,但仍有不少家长由于各种原因没能顺利为孩子报上名。

  【现场】“按需选学”受欢迎

  今年,郑州市二七区尝试着在第一学区进行按需选学。参加“按需选学”的学校有:陇西小学(南校区)双语教学、铭功路小学的戏曲社团、解放路小学的小班化教学和汉川街小学的民乐特色。这四所学校均将拿出6个招生名额作为按需选学的名额。

  昨天上午,在二七区陇西小学的报名点,都张贴着“按需选学”的公告。有意向的家长可在今天下午到所在辖区内报名的学校填报《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第一学区试行“按需选学”意向表》。

  “我觉得按需选学才是真正的因材施教。”家长张先生说。

  另外,政通路小学的足球社团和汝河路小学的独轮车社团长期以来被家长们熟知。今年,这俩小学将进行35个招生名额的互换。

  生源压力大 办公室充当教室

  昨天上午八点半,郑东新区的聚源路小学校门口,前来报名的学生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今年,聚源路小学计划招生320~330人,可昨天上午,前去报名的就有400多人。

  “今年我们的划片范围没有扩大,但生源却在不断增加。”聚源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当初设计的是24个班的规模,但今年,学校的班级将达到37个班。据介绍,老师们为此腾出办公室临时充当教室用。

   排了12个小时的队 外来务工子女仍未报上名

  王先生在郑州一家小公司打工,从8月21日23时起,他就在大学路小学报名点排队,直至昨天上午11时许,等候了12个小时的他仍未能帮孩子报上名。

  “俺证件都齐全,凭啥不让俺报名。”王先生拍着桌子质问,从前天晚上11时起,他都没敢多喝水,生怕上厕所时,位子被人占了。工作人员一再表示王先生的劳务合同是假的。

  随后,记者从大学路小学报名点了解到,今年,学校对证件核查比较严,而外来务工子女报名中,有一部分家长都是拿着假合同,这种情况他们一般不予接收。

  另外,按规定,借读证明需要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盖章,但很多家长出示的借读证明是由某学校或教育部门某个科室盖的章,这些证明是无效的。

  据了解,今年,大学路小学计划招生5个班,预计招生225名学生。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