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报名 家长遭遇“无厘头”刁难

2012-08-24 06:24 来源:东方今报

8月22日,郑州市大学路小学内,给孩子报名的家长排成长队

8月22日,郑州市大学路小学内,给孩子报名的家长排成长队

今年小学报名可在各社区内进行,8月22日,郑州市二七区一社区内,家长给孩子报名

今年小学报名可在各社区内进行,8月22日,郑州市二七区一社区内,家长给孩子报名

  证件不符合要求的没报上名,可是即使证件齐全的家长,报名也不顺利。自从东方今报开通热线电话以来,有近500位家长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的形式,向东方今报记者诉说自己在报名过程中遇到的“无厘头”式刁难。

  【典型案例】

  ●俩区政策打架 拿着一沓证也没报上名

  昨天下午,奔波了一天的林先生仍未给孩子报上名,原因是政策打架。

  林先生的孩子生于2005年10月,早在6月份,林先生就早早准备好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但因他们家去年才在中原区郑上路小学附近买了房,虽然签有购房合同,但房子至今还未交工。所以,目前,他们一家三口住在管城区孩子的姑姑家。

  林先生说,22日上午,他去管城区的小学报名,被学校告知需开无房证明。但因签有购房合同,房管局显示林先生有住房,无法开无房证明。小学相关工作人员建议林先生去新买房所在的区报名。

  22日下午,林先生又匆匆忙忙地拿着一沓证件赶到中原区报名,可谁知中原区的学校以“按实际住址确定学校,林先生并不在此居住,不能在此报名”为由,拒绝了林先生的报名。

  “难啊。”林先生拿着一沓证件,无奈地摇头。

  ●政策漏洞 外来务工子女报名遭“踢皮球”

  直至昨天中午12时,陈女士还是对该去哪儿报名摸不着头脑。她说,她在郑州市郑上路160号院租房住,也办有该区的居住证。前几天,陈女士把报名所需的合同、借读证明等证件都备齐了。“我去家附近的郑上路小学报名却不被接收。”陈女士说,当时学校说的是生源比较紧张,只收市区户口的孩子。

  根据政策,中原区外来务工子女,可以到附近接收六岁三个月和六周岁适龄儿童的小学报名。于是,陈女士又带着孩子跑到了附近的建设路六小,可没想到建设路六小的工作人员却以陈女士的居住证不在该辖区为由,拒绝接收。

  “俺不是要挑学校,只要让孩儿有学上就中。”陈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诉苦。

  昨天下午,中原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和接收六岁三个月和六周岁适龄儿童的学校沟通,尽可能让外来务工子女都能报上名。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