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4米高平房顶摔下 神经受损极可能高位截瘫

2012-08-29 06: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准大学生4米高平房顶摔下

  不幸从楼上摔下,刚考上大学的张培培前途渺茫

  据医生介绍,目前该女孩神经受到损伤,极有可能高位截瘫

  阅读提示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还不到5天,18岁的女生张培培从4米多高的平房顶上摔下,极有可能高位截瘫。为了给女儿治病,已经是债台高筑,父亲想给女儿办理休学,却又为8000多元的学费而一筹莫展。

  1

  接到通知书第五天

  她不慎从房顶摔下

  张培培是叶县龚店乡十里铺村人。今年高考中,她以604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中南大学。红色的通知书显示,录取的专业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信息类。

  但就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的第5天,厄运降临到了这位女孩身上。8月9日晚上,天气闷热难耐,张培培与母亲、10岁的弟弟一起睡在了平房楼顶。晚上11点左右,张培培想要上厕所,就迷迷糊糊地下楼,刚走到楼梯口就一下子踩空,从4米多高的平房上摔了下来。

  “没想到她就出这么大事儿。”母亲李艳梅说,大概半米多宽的楼梯,没有安装护栏。她晚上醒来时,发现女儿不在身边,就一边喊着一边寻找,走到楼梯拐角处时,发现女儿侧卧着躺在地上。赶忙过去扶起女儿,女儿当时已经昏迷,身下流了一大摊血。惊恐失措中,她叫来邻居,拨打了120,随后,女儿就被送到了解放军152医院骨二科救治。在宁波打工的父亲张根山也急忙赶向医院。

  “这个孩子在学习上从来没叫我们操过心,学习上可知道用功。”张根山说,家里四口人全靠他一人打工维持,每月工资还不到两千元。妻子前几年患病花去了5万多元,现在女儿又严重摔伤,花去的5万多元几乎都是借来的。

  2

  医生诊断为高位截瘫,跟桑兰差不多

  昨日下午,在解放军152医院骨二科的急救室里,张培培无力地躺在病床上,正在进行雾化治疗。美丽的长发已被剪去,因为她的头顶有一个很大的伤口,缝了13针。颈椎处刚刚做了手术,右大腿也因为摔断而做了手术。由于颈髓受到损伤,还要定期做中频脉冲电治疗。“现在病情稍微平稳,但是差不多是高位截瘫了,与运动员桑兰的情况差不多。”主管医生张保健说,张培培的神经受到严重损伤,下肢的感觉、运动神经几乎都没有了,将来几乎要靠轮椅,站立行走的可能性为零。

  得知医生的答复后张根山无法相信女儿要面临这么残酷的现实,蜷缩在走廊的墙角里抽泣起来。“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这么多天我一直忍着没掉泪。不管花多少钱,我一定要把我女儿治好。”

  据了解,其父母已经和中南大学取得联系,准备为其办理休学一年。“可是,学校让交明年的学费8000多元,现在为了给她治病,钱已经花完了,实在拿不出钱来交学费了。”眼窝深陷的父亲张根山哽咽着说。

  张培培就读于叶县一高。摔伤消息传出后,她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到医院看望,一共送来了4000多元慰问金,这让张家很感动。“本来她考上大学前途一片光明,却突然遇到这样的事情,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她。”张培培的同学郭世伟说。(记者 尚杰 实习生 韩亚慧 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