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陇海路道路拥堵 11.4公里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

2012-10-15 08:55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陇海路道路拥堵 11.4公里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

郑州陇海路道路拥堵 11.4公里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

  陇海路一马路区域。“在这里一天仅小摩擦的交通事故都有10多起,人多车多就容易出事。”民警说。

  随着城市道路不断的建设,京广快速路、三环快速化等一批主干道道路建设的投入并建成使用,都大大提高了城市道路的承载能力。然而,城市东西主干道的陇海路,近年来却因为道路路面太窄、路面坑洼不平等原因,造成了不同程度的道路拥堵。10月13日、1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陇海路,看看都有哪些地方比较堵。

  陇海路上多个路口需要3个信号灯才能通过

  陇海路现状道路从西三环至未来路,途经秦岭路、桐柏路、嵩山路、大学路、京广路、一马路、紫荆山路及城东路等,长11.4公里,全段与之交叉的大小平交路口达30个。

  “根据周末交通压力测算,陇海路一马路至紫荆山路几个路口,车流量都能达到每分钟70辆机动车,交通压力较大,很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市交警支队交警说,为了缓解并规范陇海路部分路段的交通,都增配了交通协警来指挥交通,尽可能地减少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根据下午3点~5点的交通流量,陇海路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有桐柏路、大学路、一马路区域、紫荆山路等,车辆基本上需要两三个信号灯才能通过。“因为陇海路是东西主干道,但又与其他主干道形成平交路口,这都影响了交通通行能力。”交警说。

  另外,陇海路道路红线为70米,但现状陇海路为双向4车道,部分路段增设两侧各一条混行车道,加上道路上布置的绿化带,对日益紧张的道路资源,陇海路拥堵“已成定局”。

  

  扫描陇海路

  下午4:12

  陇海路大学路口

  公交站牌都位于路口处不到100米的距离,原本双向4车道的道路,被停靠站点的公交车直接“挤掉”一条,虽然路口处设计了渠化,但因为公交站牌区域的道路狭窄,加上由陇海路左转进入大学路的车辆较多,该路口因此经常直接从大学路口拥堵到勤劳路。特别是左转车辆就要在路口等待3个信号灯以上才能通过。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