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一场雨 郑州不少人淋成落汤鸡

2012-10-17 06: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10月15日夜至16日上午,河南多个地方突降秋雨,降水最多的地方,雨量接近30毫米,降雨过后,郑州、平顶山等7个地方又突遇大风天气,河南有12个地方紧急发布大风预警。

  到15日18时,河南多数地区已经有一个月左右没有有效降雨了,因此,尽管这天下午开始,郑州等地阴云密布,尽管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报,这天晚上将有降雨,但当降雨在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突然降临时,让不少忘带雨具的民众感到猝不及防。

  15日21时,记者在郑州市经三路、花园路、黄河路、中原路等路段看到,尽管此时的雨下得比较急,但街上还是有不少行人淋雨夜行,有的只穿件衬衣冒雨赶路,实在可怜。在经三路与农业路公交站牌等车的青年说:“郑州已经1个多月没有下雨了,尽管看了天气预报,但中午出门时虽然天阴,一看没有下雨的意思,就没有带伞。”

  气象部门统计,10月15日夜至16日上午,河南多个地方普降秋雨,降水量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郑州、南阳、商丘、开封等地,其中杞县的降水量达到26.9毫米,是全省降水量最大的一个地方。

  此次降雨前虽有预报,但毕竟是长时间没有降水了,民众都有惰性,不习惯拿雨伞,因此,网友建议,气象部门应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向民众提醒。(记者 施书芳)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