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主干道同时大修 平顶山市民频频喊堵

2012-10-17 06: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平顶山讯 连日来,多名平顶山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因同一走向的三条主干道同时大修造成市区“大拥堵”,建议“轮着修”、“一条一条地修”。

  10月1日起,平顶山市住建局开始对该市中兴路、开源路、光明路同时开工大修,半幅封闭施工。这三条道路是贯穿平顶山市区南北走向的主干道,并且东西相邻,平时的车流量比较大。

  多名市民抱怨,三条道路同时大修,带来了“大拥堵”。“原来10分钟的路程,要走半个多小时”,“一到上下班高峰,几乎都是挪的”。他们质疑,修路为何不能“一条一条地来”?

  10月12日下午6时许,正逢下班高峰期,记者从开源路转盘向北走,在铁路桥红绿灯处便可看见拥堵的车流,等了10分钟,几乎没有动。开车向西行驶,走到中兴路,在右拐红绿灯处同样排起长龙,就连非机动车道上也挤满了车,等了10分钟,依然无法挪动。

  昨日下午6时许,在光明路南段,出现了同样的拥堵场面。送酒的岳师傅说,原来10分钟的路程,现在要花上半个小时甚至40分钟。三条道路还是紧邻的,绕都没法绕。

  平顶山市住建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这是自2003年以来,该市首次对三条道路整修。施工方为平顶山市政公司,主要对路面进行去病害化处理,铺设沥青混凝土。中兴路还将道路两侧绿化带拆除2.5米,道路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六车道。

  为何会三条道路同时整修?昨日下午,平顶山市住建局工程科科长夏芳介绍,三条道路大修是创卫工程,今年12月底要进行初验,而工程9月中下旬才确定下来,因此时间比较紧张;另一方面,铺设沥青路面对气温要求较高,低于10℃ 无法施工,所以才三条道路同时施工。

  夏芳说,目前施工方正在抓紧时间赶工期,预计在11月20日前基本完成。(记者 尚杰 实习生 韩亚慧)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