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建填埋池 日处理垃圾两千吨

2012-10-22 06: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昨日,记者从位于郑州市区南郊的第二垃圾处理厂了解到,垃圾填埋场E区将投入使用,日均处理垃圾在2000吨左右,将大大缓解郑州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压力。

  据介绍,郑州市区日产生垃圾量3000多吨,最终分别由两个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一个是郑州荥阳垃圾发电厂,另一个是郑州市第二垃圾处理厂。郑州市第二垃圾处理厂是目前郑州市区唯一一家垃圾填埋场,从2005年10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建成的有A区、D区、E区,B区和C区目前暂未开挖。但试运行后,A区垃圾填埋池因种种原因,暂停进行垃圾掩埋。所以只有D区一个区承担每日的垃圾处理任务。目前,D区填埋池早已被填满,垃圾已高出地面十五六米,已经接近处理极限。如果再不启动新的垃圾填埋池,市区生活垃圾将面临无处消化的困境。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郊垃圾处理厂区内看到,D区垃圾处理池东侧,一个大型垃圾填埋池(即E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本周内就可投入使用。保守估计,其库容将达到1000万立方米,每天能消化2000吨生活垃圾。(记者 刘瑞朝)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