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最具社会责任感残疾人企业家”开始评选

2012-10-24 06: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从省残联传来消息,我省首届“最具社会责任感残疾人企业家”开始评选。届时,会有15名残疾人企业家被授予该称号。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有很多残疾人,身残志坚,经过艰苦奋斗获得成功,还热衷于公益,积极参加扶残助残、扶贫济困等慈善事业,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为了弘扬这种精神,我们决定评选首届‘最具社会责任感残疾人企业家’。”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凡在河南省内自主创业,并担任其创办企业法人或负责人职位的残疾人企业家,均可参与评选。

  当选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担任其创办企业负责人三年以上;对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衷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在残疾人群体中具有较高的声望;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残疾职工与其他职工同工同酬,享受均等的福利待遇及社会保障,企业建有较完善的无障碍工作环境等。

  申报推荐以省辖市或直管县(市)残联推荐为主。残疾人企业家协会会员,可通过协会直接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申报日期截至10月31日。

  省残联将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阶段,评选出15名企业家,并授予“最具社会责任感残疾人企业家”称号。(记者 逯彦萃)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