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女子接电话时忘关天然气 家中厨房发生火灾

2012-10-26 06: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一女子接电话时忘关天然气 家中厨房发生火灾

现场图

   河南商报讯 做饭时接了个电话,天然气开关没关上,结果着火了,昨天这事儿就发生在东里路一个小区。

  昨天上午10时许,郑州市东里路新建楼小区前停着3辆消防车,这里刚刚发生过火灾。

  “火不算太大,消防车到达前已经基本扑灭了。”现场,人民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称。

  着火的是一楼住户穆女士家。穆家厨房已经很难下脚,木质天花板掉在地上,窗户被熏得乌黑,玻璃破碎。抽油烟机摔在地上,房间内弥漫着油烟。

  “当时吓死了,我路过看见她家厨房有火往外冒,就喊,喊了好几声没人应。”同院一住户说。

  事发时,穆女士正打算炒菜,“油搁锅里了,来了个电话,我就到里屋去了”。

  穆女士说,本以为把天然气开关拧上了,哪知道没拧到头,还着着小火,回来就发现灶台着火了。

  不知所措的穆女士赶紧叫起正在里屋睡觉的外甥。“我穿着裤衩就跑到厨房了,开始用锅盖盖,但火太大,没灭,只能赶紧把天然气关了。”穆女士的外甥说。

  华润燃气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目前郑州市95%以上的用气事故,都是使用不当造成的,也提醒住户使用燃气时一定不要粗心大意,用完燃气随手关闭阀门,保持室内通风。”(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记者 李亚沛 实习生 王杰)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