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确定109个市定贫困村

2012-11-01 06: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将农民人均年纯收入3000元作为新的扶贫标准。根据这一新的标准,并按照“优先选择贫困人口相对集中、贫困发生率较高村,优先选择农民人均纯收入较低村,优先选择自然条件较差的山区、深山区村,优先选择远离城区、镇区、交通干线村”的原则,郑州市确定了109个贫困村为新阶段扶贫开发市定贫困村。其中,巩义市14个、登封市20个、新密市18个、荥阳市11个、新郑市20个、中牟县21个、上街区5个。目前郑州市共有贫困人口40.1万左右,占乡村总人口的9.8%。

  据了解,此次郑州市调整扶贫标准,比国家和省定标准2300元提高了30%。今年市财政新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750万元,总量达到1.35亿元。(记者 郑松波)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