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考”能否进面试 周三就“放榜”

2012-11-06 06: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省考笔试成绩公布后 省药监局和信阳考区已公布面试确认名单

  从省药监局情况来看,今年申论成绩普遍偏低 有职位总成绩24.6分可进入面试

  “省考”报郑州职位的同学

  能否进面试,周三就“放榜”

  “入围”者记得及时携带相关材料参加面试确认哦

  河南省201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分数出炉后,很多考生问,考多少分能进入面试?

  昨天下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面试确认名单,一位考生感叹:考多少分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看所报的岗位,有的岗位总成绩24.6分就能参加面试,而有的岗位考55分已确定名落孙山。

  分数

  有的职位

  24.6分可进面试

  “请进入面试的考生本人于2012年11月6日、7日,到河南宾馆1104、1105房间进行面试确认。”早在11月2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教育处就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面试考生的确认通知。

  昨天16时14分和16时23分,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公布了2012年拟招录公务员面试确认名单。

  河南商报记者查看这份名单后发现,若以报考省药监局的成绩为例分析,此次公务员考试的申论成绩普遍不高,进入面试名单的考生中,多数成绩在30分至50分之间,超过50分的非常少。其中代码为“230505”的职位,总共有3位考生进入面试确认名单,第3名的行测、申论、总成绩分别为:26.7分、22.5分、24.6分。即便第1名,行测、申论、总成绩也不过分别是:47.5分、26分、36.8分。

  当然,也有些岗位的分数整体较高,比如职位代码为“231601”的职位,第1名总成绩高达61.3分,进入面试的最后1名总成绩也达56分。

  对此,河南中公教育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有些职位进入面试的分数很低,可能跟这个职位的要求和限制比较多有关系。“门槛高的报名人数少,可能分数低一些。门槛低的报考人数多,分数相应就高一些。”

  提醒

  逾期不确认

  等于放弃面试

  “关于报考郑州市职位的面试确认名单,我们计划在本周三统一公布。”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致电郑州市公务员局录用交流处,工作人员表示,请报考郑州市职位的考生留意郑州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hazz.hrss.gov.cn)和郑州市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zzgwy.gov.cn),相关信息会及时公布。

  上述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如果自己进入面试确认名单,要及时携带相关材料参加面试确认,“因为只有面试确认成功的考生,才能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然后发放面试通知单。”如果逾期不参加面试确认,则被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基于上述原因,没有在面试确认名单中找到自己名字的考生,也不要轻易放弃。如果有考生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随后出现的空缺,将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虽然目前郑州市有关方面没有统一公布面试确认名单,而实际上,一些报考郑州市职位的考生告诉记者,最近已接到所报考单位的面试确认通知。

  另外,昨天下午,信阳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haxy.lss.gov.cn/)公布了参加信阳考区面试确认的人员名单,根据信阳市有关方面发布的公告,参加信阳市面试确认的考生共1208人。面试确认时间为:2012年11月8日至11月9日,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记者 杨慧俊)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