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今年毕业生全部实行就业网上签约

2012-11-06 06: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目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择业洽谈的黄金季节,一年一度的企业招聘会忙坏了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从准备简历到寻找到合适的企业投简历再到签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今年郑州大学在全省率先实行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协议可不受地域、时间的限制,网上轻点鼠标就可以完成,取代了原有的纸质三方协议,不仅方便了学生签约,也使校方易对用人单位进行审核,防止学生被骗。

  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是指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洽谈同意后,学生向用人单位提供登录密码,用人单位登录网站填写单位信息,提交并签约完成。随后打印就业备案表,加盖公章后交由毕业生到学校办理就业手续,外地企业也可委托毕业生完成签约操作。

  学生小王在参加完招聘会后被一家北京的公司相中,各项条件谈好后准备和公司签约。这在以前,小王还得和北京的公司总部来回寄三方协议才能完成签约。今年的网上签约制度方便了他,直接将自己注册的密码给公司,在网上就完成了签约。“真是太方便了,点点鼠标就完成了签约。合同不用来回寄了,不仅快捷方便,还很安全。更不用我专门跑去北京了,要是去北京一趟,光路费我就得多花200多块啊!”

  郑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以往高校招聘使用纸质就业协议书,全部信息由毕业生手写,再由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信息录入计算机系统,不但工作量大,而且容易出现差错,耽误学生报到。网上操作让校方可以直接对用人单位进行审核,防止毕业生受骗的情况发生。去外地签约费时费力,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现在学生不用各处奔波了,直接在本地就能把外地的工作解决了。”

  据了解,今年郑大的毕业生必须全体实行网上签约,这在全省尚属首例。截至目前,郑大两场大型招聘会结束,已有500余人顺利在网上与各企业完成签约。(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刘艳艳)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