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隆重庆祝第十三个记者节 文艺晚会昨日举行

2012-11-07 06:42 来源:郑州晚报

精彩的晚会演出现场

  精彩的晚会演出现场

  昨日下午,郑州市举行第十三个中国记者节主题庆祝文艺晚会“总想走进你心里”,全市新闻媒体欢聚一堂,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也从幕后走向台前,用歌声和舞姿展现全体新闻工作者的风采和魅力。

  文艺晚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近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媒体助政,扎实做好热点引导,积极倡树先进典型,为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属各媒体统一步调、协同行动,深入、持续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为“三大主体”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属媒体策划推出了特色鲜明的系列报道,集中展示了我市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事实证明,我市新闻宣传队伍是一支党和政府完全可以依靠、人民群众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市属新闻媒体在认真履职的同时,切实加强新闻业务能力的培养提高,斩获了众多荣誉和奖励。郑州日报《关键在做》一文被评为2011年度河南省新闻一等奖,《以厚重文化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一文获得2011年河南省报纸理论优秀宣传文章一等奖;郑州晚报《寻找郑州“送水哥”》系列报道分别荣获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河南省新闻奖一等奖,《精简会议体现领导方式转变》一文荣获赵超构新闻奖一等奖,《郑东新区建设的思考与展望》系列报道荣获河南省新闻奖特别奖;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鑫苑景园塌方事件追踪》《草根英雄“送水哥”》两篇报道荣获河南省新闻奖广播类一等奖;郑州电视台《沙场明沟工地边坡塌方》系列报道荣获河南省新闻奖电视类一等奖;中原网制作的专题《中原经济区建设提升为国家战略》荣获河南省新闻奖网络类二等奖。

  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王哲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充分认识到肩负的重大责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继续营造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干事的良好舆论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由市委宣传部、市记协、市文广新局、中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主题文艺晚会上,我市新闻工作者身着节日盛装,用舞蹈、朗诵、小品、歌唱等节目形式,展示出他们在报纸、镜头和电波外的另一种风采。而现场讲述《爱心接力 救助白血病女大学生》《大爱婚礼》《他们为留守儿童搭起一个家》等新闻事件,则更体现了媒体人自觉肩负社会使命,用媒体力量影响、帮助他人的感人精神和可贵品质。

  《大爱婚礼》的讲述在晚会第七部分进行。今年9月4日晚,小伙白晓光在郑州街头勇斗抢包歹徒,身中三刀负重伤,耽误了原计划国庆节举办的婚礼。9月7日,郑州晚报刊发报道《晚报牵头给他们办一场充满大爱的婚礼》,计划为他和女友行慧玲办一场婚礼,众多读者、网友和企业纷纷响应。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一场充满大爱的婚礼在10月14日浪漫上演。众多媒体记录了这个令人感动的时刻,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等都派记者现场采访。

  市政协副主席牛西岭、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张保拴和来自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中原手机报、郑州19楼等的全市千余名新闻工作者共同观看演出。(记者 王继兵 李萌 见习记者 董艳竹 文/图)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