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支女警社区中队金水路派出所成立

2012-11-10 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身材瘦小的女民警也能管好社区治安。昨日上午,郑州市首支女警社区中队在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成立。今后,这支由10名警花组成的社区中队,将更加细心、贴心、专心地全方位服务辖区所属10个社区居民。

  “温柔、细心、耐心,是女警的特点,而社区警务具有复杂、琐碎、长效的特性,考虑到这一点,派出所决定成立女警社区中队。”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所长黄柏仁说,推行柔性管理不仅可以拉近警民距离,也为女警开辟了适合她们发挥自身优势的平台。

  该派出所专门为她们配备了方便近距离快速处警的警用自行车,主要担负入户调查、人口管理、巡逻走访、调解纠纷、消防检查、场所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以及开展各项便民服务等职能。 (记者 高鸿鹏)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