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日下午居民家中暖气片陆续热起来

2012-11-14 06:46 来源:郑州晚报

  还没进入正式供暖,早在12日上午,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枣庄供热分公司和南郊热源厂都开始点火。

  截至昨晚,市热力总公司直供区域内,主管网都在正常状态下进行一次网的暖管,同步开启二次网的小区已经感受到热气,目前管网正在逐步升温中,预计到今日下午,居民家中会陆续热起来。热力公司提醒居民,刚开始供暖别忘自己动手给暖气片排排气,由物业公司管理的热交换站千万别忘启动。

  预计今日下午,居民家中暖气片陆续热起来

  前日上午9时,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枣庄供热分公司点火,相隔十几分钟后,南郊热源厂也开始点火,郑州正式步入供暖季。今冬供热面积预计约443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50%。

  “暖气片就是温温的”,昨晚8时,枣庄供热分公司的主管网水温已达到了50℃,进入居民家中的水温大概有30℃,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枣庄供热分公司副经理胡勇介绍,昨日该区域内除北线外,其他运行正常。

  胡勇说的北线是指“经三路以东、东风路以北”区域。原因是自来水公司管网施工停水,造成了大概20~30个换热站无法补水升温。自来水公司说可能会在15日凌晨2点修复完毕,并尽量提前完工。

  昨日,由热力总公司直供的区域,主管网正常运行,都在进行一次网的暖管工作,其中枣庄和东明路供热范围内温度稍微高些,在东区,只要热交换站同步开启的小区,居民家的暖气片基本上都是温温的。预计到今日下午,居民家中暖气片会陆续热起来。

  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也介绍,昨日下午该区域内主管网开始暖管,逐步升温。

  供暖前,自己动手给暖气片排排气

  “咕噜咕噜”,从11月11日小区试压后,家住昆仑华府的卢先生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里,总是听到暖气片在响,就像人闹肚子。

  为啥会有这种音儿?

  市热力总公司柏林小区专管员魏天林介绍,在供暖结束后,一些用户会放掉暖气片里的水,管道里就会进入空气,今年暖气再次启动时,管道里的空气排不出去,造成气堵,影响供热质量。

  热力公司提醒居民,遇到气堵自己动手即可放气,放气阀门一般在暖气片的右上方或左上方,用螺丝刀拧两下,听到暖气片有“哧哧”排气的声音后停下,直到有水排出即可。

  此外,物业或单位管理的热力站要尽早启动站内循环设备,检查各相关阀门是否打开。

  想用热,还有三四天时间赶上末班车

  天天忙着跑业务,总是想不起来交暖气费,直到邻居说自己家里的暖气开始温温的,家住六和之家的王女士着急了:“我现在缴费,热力公司还收不收?”

  昨日中午,记者拨打了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可以缴费,交完费在家等着开阀门即可。

  “供暖正式开始3天后,再不交费那就关闭阀门了。”市热力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他们都要求用户在正式供暖期交纳热费,这样有足够的时间做一些供暖前的细致检查,若正式供暖开始3日内还没交费,就不再供暖。

  希望想用的居民抓紧最后几天的机会,不要影响自家供热。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