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通车 增至6个车道拓宽至24米

2012-11-21 06:42 来源:郑州晚报

  今日起,从郑州走107国道往南将更加方便快捷,107国道加宽改造工程昨日正式通车。

  每天近4万辆次车流时常拥堵

  昨日上午,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正式通车。

  据了解,这段拥堵的国道升级改造后,行走全段道路将提速约20分钟。

  常常在这条路上开车的司机陈师傅说,以前在107国道新郑境天天是一辆辆大货车缓慢行驶,空气污浊,路面中间也没有隔离带。

  107国道是郑州市重要的南北大通道,也是郑州市“十二五”重点工程和郑州市事关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

  从前,这条路车辆最高的日流量接近4万辆次,15米宽的国道远远无法满足通行需求。升级改建后的107国道新郑境路段,将极大改善目前严重拥堵的现象。

  增加至6个车道,拓宽至24米

  为了缓解堵车现象,道路从二级标准改造为一级标准,把原有道路从15米拓宽至24米,增加排水设施,设立中分带隔离栏,增加一个服务区,路面进行重新铺设。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李三刚介绍,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全长约36公里,起点位于郑州市与新郑市交界处小刘桥南侧,沿原路线向南经龙湖镇及双湖经济开发区、郭店镇经济开发区,终点位于新郑市与许昌市长葛交界处。设计时速80公里,工程投资近4亿元,工期16个月。一期工程为24米快车道和部分路段排水设施建设,二期工程实施快车道以外的2米侧分带、4米慢车道、3.5米人行道和永久排水设施,路基全宽43米,车道增至6个。

  “新郑境107国道可与郑州市内的中州大道和107国道改建工程相连接,以后郑州就又多了一条进入新郑的快捷通道。”李三刚说。

  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的通车实现了郑州市区道路与新郑市的快速连接,升级改建后的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高,平均提速一倍。

  这将极大改善区域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对提升我市道路承载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李雪 通讯员 陈琳)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